团队作业1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软件工程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团队项目1
这个作业的目标 组成团队并分工,确定选题

一、团队简介

1.1 团队名称:黑眼圈

1.2 队员信息


姓名 学号
邓子昊(组长) 3119009459
苏瑞云 3119009469
曾韬 3119009474
陈鹏 3119009457
何梓健 3119009460
朱炫昊 3119009449
古竞楷 3119009429

1.3  项目描述——使用python实现贪吃蛇排名系统

1.4  队员风采

开发组

陈鹏

风格:先肝为敬
技术:简单的C和Python
角色:开发
宣言:先肝ta一晚上

 

苏瑞云

个人风格:摸鱼
擅长的技术:C、python(学习中)
编程的兴趣:小游戏
希望的软工角色:开发
一句话宣言:哈哈

 

 

曾韬

风格:仔仔细细慢慢来

技术:简单的C和Python
角色:开发
宣言:嘻嘻

 

何梓健

队员风采:我的风格是死缠烂打,我擅长Python的基本功能的实现,我希望在团队里担任开发的角色
队员宣言:你肝的每一行代码,都会换来井川里予的一句“我愿意”

 

测试组

古竞楷

风格:在懵X中曲折前进
技术:简单的C和Python
角色:测试
一句话宣言:即使懵X,也要摸爬滚打到底

 

朱炫昊

风格:缓慢而不失节奏
技术:c和Python
角色:测试
一句话宣言:一定要在12点前睡觉

 

PM

邓子昊

风格:睡个好觉再说其他

技术:c/python

角色:PM

一句话宣言:一句话宣言

 

1.5 团队合照

 

1.6 特色描述

都是从一根葫芦藤上生下来的算不算

 

1.7 github地址

https://github.com/oahizd/Snake-rank-system

二.项目简介

2.1 概述介绍

想法起因:了解清楚小时候玩贪吃蛇到底是一种怎么样的存在,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可是,即使是这样,小时候玩贪吃蛇的出现仍然代表了一定的意义。 小时候玩贪吃蛇的发生,到底需要如何做到,不小时候玩贪吃蛇的发生,又会如何产生。 就我个人来说,小时候玩贪吃蛇对我的意义,不能不说非常重大。(误)

小时候想必大家都玩过贪吃蛇,但是一个人玩多没意思,于是就想到了加入排名系统。

用户预计:1000人

做好之后在没网的时候还能在自己电脑上玩玩自己做的贪吃蛇,也算是对小时候的一个纪念和还愿了吧。

2.2 预计实现功能

必做:贪吃蛇,依照吃下的果子数量进行排名。

选做:难度分类(速度加快,果子定时消失,地图内有墙等),特殊条件(不能撞边界,咬自己不会死但是会被咬掉等)

三、团队计划


时间事项

第 6 周 1.团队组队、团队博客2.团队介绍、成员展示、角色分配、选题确定3.制定团队计划安排,团队贡献分的规定

第7周 1.进行需求分析,编写需求文档2.原型设计,队员估计任务难度并学习必要的技术3.编码规范完成、平台环境搭建完成、初步架构搭建4.开发人员确立前后端接口文档

第8周 1.原型改进(给目标用户展现原型,并进一步理解需求)2.架构设计,WBS, 团队成员估计各自任务所需时间3.制定测试计划

第9、10周 1. 团队项目 Alpha 任务分配计划2. 连续7天的 Alpha 敏捷冲刺

第11周 1.用户反馈 + 测试计划改进2. 团队 Alpha 阶段个人总结3. 团队项目 Alpha 博客:发布说明、测试报告、展示博客、项目管理

第12周 1. 团队项目 Alpha 博客:事后分析

 

 四、团队成员绩效评估方法

 

分数=完成情况+工作量+积极程度

 完成情况无论分工,只讨论完全的质量,这包括的bug、时间等等因素(初始为1,每出现一个问题-0.1)

工作量只与相同分工的组员进行比较,毕竟因为个人能力的原因,每人完成的工作量是不同的(分名次给分)

积极程度在于你对于这个团队的热情,如果只是交给你什么任务,你完成了,就结束了,那就太简单了(额外有效工作加分)

可以提出很多的意见与建议,至少可以证明你有想法(值得讨论的想法加分)

每周进行分数评估,最终个人得分为(所有周分数总和/周数)

 

 

 

 

 

 

 

 

 

 

 

 

 

 

 

 

 

 

posted @ 2021-10-20 20:27  oahizd  阅读(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