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率完成计算

 

某项目由并行的3个模块A、B和C组成,其中活动A需要3人5天时间完成。活动B需要6人7天时间完成。活动C需要4人2天时间完成,为了保证项目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则最少应该为项目配置( 1 )人,假设活动A、B、C按时完成的概率为80%、70%和100%,则该项目按时完成的概率为( 2 )

(1)A、6 B、9 C、10 D、13

(2)A、50% B、56% C、64% D、90%

 

解析:(1)

从上图可以看出,项目最少应该配置10人,方可在最短时间内完成。

 

解析:(2)

"项目按时完成的概率"的计算与"并联系统的可靠性"的计算不同。而是与计算

"串联系统可靠性"相同,因为只有当A、B、C三个工作都按时完成,项目才算按时完成。

也就是说,项目按时完成的概率=80%*70%*100%=56%

posted on 2018-05-14 16:01  nxmydlp  阅读(11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