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十 团队作业6:团队项目用户验收&Beta冲刺

实验时间 2020-6-24 

Deadline:

2020-6-30 10:00,以团队随笔博文提交至班级博客的时间为准。

评分标准:

  • 按时交 – 根据实验十评分细则打分,满分138 +40分,检查项目包括:

          - 任务1部分(50分+40分)

          - 任务2部分(40分)

          - 任务3部分(48分)

  • 本实验为团队任务,团队成员成绩以团队博文成绩为准
  • 晚交 - 0分
  • 抄袭 - 倒扣本次作业分数
  • 评分截至日:2020-7-3 22:00

一、实验目的与要求

(1)掌握软件黑盒测试技术;

(2)掌握软件项目确认测试内容,学会编制软件项目总结PPT。

二、实验环境要求

(1)实验六—实验九所编制团队项目文档;

(2)实验九所开发团队项目软件包。

三、实验内容与步骤

任务1:团队作业Beta冲刺:团队项目经过Alpha阶段冲刺后,已基本完成项目编码工作。进入Beta阶段冲刺后,需要开发者对软件进行用户使用体验或典型用户应用场景测试并完善功能,此时常用黑盒测试技术完成测试工作。请根据团队项目中软件的需求分析文档、需求规格说明书和软件设计说明书,编写软件用户功能测试方案,并执行测试过程,在日期区间[6.25-6.30]内,任选连续4天进行Beta冲刺,冲刺当天晚23点前发布一篇团队Beta冲刺博客,冲刺博文内容要求如下:

  • 各个成员今日完成的任务;
  • 各个成员明日的任务安排;
  • 今日发现了哪些Bug,描述发现Bug的测试用例和Bug的修复情况;
  • 各位成员今日对项目的贡献小时数;
  • 提供当天站立式会议照片一张,更新项目燃尽图,描述项目整体进展情况。

第一天任务要求包括:编写软件的功能测试方案文档,录制视频演示软件系统安装配置过程,文档和视频上传项目Gitub仓库,博客截图显示上传结果;根据项目特点,编写程序生成1万条以上不相同的数据库记录;博客中给出软件远程访问地址。

第二天任务要求包括:开始实施软件功能测试方案进行软件各项功能测试。录制视频演示软件测试过程,视频上传项目Gitub仓库,博客截图显示上传结果。

加分测试要求:尝试编写程序实现对软件连续12 小时的压力测试,在 12 小时内持续对数据库实施与软件功能相关的各类增删改查操作,测试过程表明12 小时内系统功能运行正常则获加分。视频录制测试过程的三个阶段:压力测试开始 + 典型功能测试过程 +  压力测试结束后系统状态,统计压力测试期间软件对数据库做了多少次增删改查操作。

第四天博客内容要求:

  1. Beta冲刺阶段共计运行了多少个测试用例,合计发现了多少Bug?有哪些是Alpha阶段没有发现的Bug?
  2. 如何进行用户场景测试(scenario testing)的?
  3. 是否有回归测试?请结合两个测试用例并解释。
  4. 给出项目在什么样的平台、硬件配置、浏览器类型……上对软件进行测试?

评分要点:

  • 助教/老师将定期检查冲刺博客并记录相关成绩,Sprint博客内容四个要素需在每天更新博客内容中体现。
  • 每篇冲刺博客满分5 分,缺少任何一项,扣5分,迟交得0分。
  • 12小时压力测试,视频为证(40分)。
  • 软件的功能测试方案文档(10分)。
  • 软件系统安装配置过程演示视频(10分)。
  • 任务2功能测试过程视频(10分)

任务2:完善与整理团队项目资料、编制团队项目总结陈述PPT、录制视频演示软件需求规格说明书中要求功能,在团队项目Github仓库中上传以上两个文档。

评分要点:

  • 团队项目总结陈述PPT不少于15页,满分20分;
  • 软件功能演示视频,不少于5分钟,满分20分。

任务3:完成《实验十 团队作业6:团队项目编码与Alpha冲刺》团队博文作业:

博文作业格式评分要点:       

博文名称:实验十 团队作业6:团队项目用户验收&Beta冲刺(1分)

博文开头格式:(1分)

项目

内容

课程班级博客链接

<填写课程班级博客链接>

这个作业要求链接

<填写作业要求链接>

团队名称

<填写团队名称>

团队成员分工描述

<姓名:工作内容>

团队的课程学习目标

<填写目标>

这个作业在哪些方面帮助团队实现学习目标

<填写相关内容>

团队博客链接

<填写地址>

团队项目Github仓库地址链接

<填写地址>

 

博文作为《实验十 团队作业6:团队项目用户验收&Beta冲刺》的文字资料,需包含以下内容:

  • 任务1 Beta 冲刺Scrum meeting导航(4分)

          【Beta】Scrum meeting 1链接

          【Beta】Scrum meeting 2链接

          【Beta】Scrum meeting 3链接

         【Beta】Scrum meeting 4链接

  • 提供任务1要求在团队项目仓库中上传测试文档/测试活动视频后的3个截图(3分)
  • 【软件验收测试Beta冲刺总结】结合燃尽图陈述任务1执行过程;(5分)
  • 提供任务2要求团队项目github仓库中上传项目总结陈述PPT、软件功能演示视频文档后的2个截图;(2分)
  • 记录完成《实验十 团队作业6:团队项目用户验收&Beta冲刺》各项任务实际花费的时间和分工(4分);
  • 每位成员总结本次实验心得,最后由项目组长进行总结陈述。(合计10分,缺少1人扣3分);
  • 每位成员陈述课程学习总结。(合计15分,缺少1人扣5分);
  • 博文文字陈述是否流畅严谨、排版是否美观(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