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1123101 《Java程序设计》第1周学习总结

1. 本周学习总结

 在学习Java之前要做好准备工作,了解Java从研发后开始如何一步步完善,其与C++、C语言的异同,然后下载JDK、Eclipse、Notepad等软件,以便于未来的学习。

2. 书面作业

1.为什么java程序可以跨平台运行?执行java程序的步骤是什么?(请用自己的语言书写)

 因为Java实际是在Java虚拟机(JVM)上运行的,并且每个系统平台都是有自己的虚拟机(JVM),所以JAVA语言能跨平台。 
  ①在Java程序软件上  ②在虚拟机上编译代码  ③执行相应代码

2.什么是jdk?jdk,jre,jvm的区别是什么?

 JDK  是 Java 语言的软件开发工具,是整个java开发的核心。
 JRE是属于JDK的一部分,JVM又属于JRE,区别在于越来越细致。 

3.java HelloWorld命令中,HelloWorld这个参数指的是什么?

 一个类名

4.设置path变量有什么用?

 以便于系统找到Javac在哪里,因为系统默认是不知道的,我们设置path变量后,系统就可以在path中找到我们要执行的指令。

5.使用java编写程序并运行与使用c语言编写程序并运行的步骤和生成的中间文件、目标文件有什么不同?

 Java是在虚拟机上编译可以跨平台,而C语言只能在它指定的平台上编译。后缀名的不同,Java源文件为.java,编译后生成.class文件;C语言则源文件为.c,编译后.obj,最后生  成.exe。

6.Java语言有哪几种开发平台?

 Eclipse:一个开放源代码的、基于Java的可扩展开发平台 。
 NetBeans:开放源码的Java集成开发环境,适用于各种客户机和Web应用。
 IntelliJ IDEA:在代码自动提示、代码分析等方面的具有很好的功能。
 MyEclipse:由Genuitec公司开发的一款商业化软件,是应用比较广泛的Java应用程序集成开发环境。
 EditPlus:如果正确配置Java的编译器“Javac”以及解释器“Java”后,可直接使用EditPlus编译执行Java程序 。
                                                                           (from百度百科)

7.Oracle JDK与Open JDK有何不同?

 Oracle JDK可用于商业研究,Open JDK可用于个人研究。

8.Java主要应用在那几个方面?你对自己在这门课的目标与期许是什么?

3. 使用码云管理Java代码

o 在码云上建立你的项目(项目名:java+学号,如java201321123001),并将老师(398620541@qq.com)与助教加入到你的项目
o 运行 git log --pretty=format:"%h - %an, %cd : %s" 并截图

posted @ 2017-02-26 14:56  室内滂沱  阅读(1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