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paper 十五英寸的世界

Rich Games Developer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有位做安卓的老兄这样描述发布包大小问题:发布包和女人一样,新包如年轻女子,不能太瘦,太瘦没有货,所以大家都喜欢身段窈窕的少女,正火的产品如中年妇女,要得是风韵魅力,胖瘦已经不那么重要,但是也不能太胖,太胖负担大,老产品如太君,重要是那范,而不是形了。 Windows Phone市场相比之下还比较新,发布包的大小是一个值得关注的话题,几乎在任何平台勿用置疑的是包越小越好,越小有利于分发,有利于加速下载获取用户,来自Fiksu的数据:

发布包越大,越不容易获得用户的转化,加上国内这种非主流杀马特的手机网络消费规则,过大的发布包当时冲动时没敢下,就难保下次会想起来再下了。

在Windows Phone市场里,建议是无论怎么样都要小于100MB,大于100MB的包会直接要求在Wifi环境下下载,下面是使用了GameLoft两款游戏做的测试,一款879MB,一款92MB。

 

包大的游戏必须在Wifi下下载,在100MB以下的可以直接用手机数据下载,可能有同学说咱屌丝有各种Wifi环境不怕,可是别忘记还有一种人名字叫——土豪,尔等玩游戏不花钱的什么丝,才不是游戏开发商的主要伺候对象,所以,如果游戏真的不能瘦身,那多少也最好降到100MB以下,莫要被此Windows Phone设置挡住了一些用户安装才好。

最后,关于包大小有个有趣的现象,大小和留存有点关系,用户所花下载成本越大,越不容易流失,包越小,反而造成用户下载成本低更易删除,经过优化缩减的包大多存在画面质量差,用户体验不佳的问题,因此,包的大小应该掌握在一个合适的范围,不宜过小也不宜过大。

posted on 2015-03-19 14:52  nowpaper  阅读(5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