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paper 十五英寸的世界

Rich Games Developer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各位科幻迷可能对星球大战的字幕效果印象深刻,这个电影字幕表现手法曾经风靡大小美国影片,甚至超人影片和电视也曾经用此来做开场和结尾字幕,今天我就将这个效果在blend里面制作技巧告诉大家,下面是星球大战的图片:

1

可能大家觉得这做成一个游戏开发技巧有点牵强,我计划以此作为引子,引出有关于Silverlight特效制作的关键知识点——Projection,在直接翻译上是投影的意思,但是一般我们称之为3D变换,RenderTransform一般是2D的变换,如果使用了Projection那么就能弄出非常有趣的效果。

找到它并不难,在Blend里面选择任何一个控件,就能在属性中找到。

3

那么我们先建立一个工程,添加一个用户控件StarCaption,你可以将StarCaption作为字幕控件的基本容器,这个大小可以固定也可以不用固定,现在添加一个TextBlock到LayoutRoot中,让所有边距全部自动拉伸,

5

把文字的对齐方式设置为居中(Center),并且调整文字的大小和字体,直到满意为之,并且加上一些测试文字,这样会更加直观

6

现在选择Projection,将旋转的参数设置成下面的一样

7

现在将Global Offset的Y设为150,以及Lacol Offset的Y设置为400,

imageimage

好了,现在只需要调整一下Lacol Offset就能看到效果了,怎么样不错吧,最后打开故事板,做一个动画,比如说一分钟长度的Lacol Offset属性的位移操作。

8

好了,将控件添加到MainPage中,进行简单的设计就可以完成这个特效了,后面连续的几篇都是和Projection有关,虽然简单,但是建议各位有一个比较好的理解。

源代码下载地址如下:点击直接下载

获取 Microsoft Silverlight

推荐Silverlight游戏开发博客:深蓝色右手

posted on 2011-02-05 00:47  nowpaper  阅读(5239)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