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paper 十五英寸的世界

Rich Games Developer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可能会奇怪为什么有来一个第2号版本,其实,这是改进版本,而这个改进版本实现起来更加容易,更加方便,但是问题也是很明显的,因为会加上一个100多KB的DLL,对于网页游戏来说,任何1KB都是宝贵的资源,就为了这个小效果而平白无故增加XAP的容量,也验证了有得必有失道理,鱼与熊掌应该如何取舍呢,先来看看这个实现方式吧。

前面的建立方式几乎是一样的,但是不需要增加那两个Grid的了,而是直接用一个整个大小的Rect来裁切掉LayoutRoot,

image

当然了,如果喜欢可以使用Border或者其他的容器做底,现在添加一个图片作为图标的底图,然后在Asset里找到“Pie”这个控件。

image

你可以在提示信息中知道,要用这个控件需要Microsoft.Expression.Drawing.dll,而这个就是罪魁祸首,它会无情的进入最后发布的XAP当中,好了,我们先不纠结这个问题,先往下继续进行。

添加到控件中

image

然后将外边边距扩展出来,这样才不会让扇形的圆弧漏在外面,顺便我们填充一个半透明的黑色。

image

我们将Margin都设成了-15,在Pie控件中,StartAngle是开始的角度,我简单设置了120,已经和前面的有所不同。

现在制作故事板动画,方式和原来差不多。

image

这是一个简单的动画,在0秒的时候设置StartAngle为0,在第2秒的时候设置为360,如果你需要各种不同时间长度的,可以做一些调整。

上一篇没有写点击代码,这次补上,可以依据自己的需求改造,如果我们对UserControl编程的话,可以重写鼠标的点击事件。

Code Snippet
  1. public partial class SkillIcon : UserControl
  2. {
  3.     public SkillIcon()
  4.     {
  5.         InitializeComponent();
  6.            
  7.     }
  8.     protected override void OnMouseLeftButtonDown(MouseButtonEventArgs e)
  9.     {
  10.         ANI_CoolDown.Begin();
  11.         base.OnMouseLeftButtonDown(e);
  12.     }
  13. }

其实就是执行一下Begin()

在下面的运行效果中,几乎和第一种完全一样,这里就需要做一个对比和取舍,到底是为了方便而牺牲大小,还是为了减少100KB(实际压缩可能只有50KB)而牺牲制作效率呢。其实每种方法都可以,只要能够实现我们的想法。

源代码下载地址如下:点击直接下载

获取 Microsoft Silverlight

posted on 2011-02-02 01:19  nowpaper  阅读(286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