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paper 十五英寸的世界

Rich Games Developer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没有好的工具也没有办法做事,我以前曾经想学习C++以外的程序语言,当时有java和C#来选择,当时考虑java比较受推崇,可能会比较好一些,但却在工具面前犯了难,当时的编译器还处于命令行的阶段,即便是有图形IDE,却大多都是英文,我这英文二流子,岂能学的明白,后来退其选择学习C#,VS的工具比较具有通用性,所以很顺利成章的用上进而学会了C#,从我这个小经历上可以看出,开发工具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所以,在游戏开发之前,我们先建立一个好的开发环境,那么废话不必多说,从现在开始。

我们需要:开发工具、Silverlight SDK、Silverlight Tools

工具选择:

      可以肯定的是,Silverlight的开发环境目前有Visual Studio,可惜我们买起不起Visual Studio的开发套件,那么好在微软很照顾我们这些穷苦开发者,有一套速成版本的的VS,全称是Visual Studio Express,大家可已在下面的地址找到:

      http://www.microsoft.com/express/download/

      这个Visual Studio Express可以说是Visual Studio的简化版本,没有企业版本功能和一些辅助工具,但是作为个人开发完全足够,只需要安装后注册一下即可,咱们要求不高,就用这个作为工具。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8 Express SP1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3254C868-BCB9-412C-95C6-D100C872EC60&displaylang=zh-cn

     

      关于其他工具

      如果你觉得这玩意还不够免费,可以考虑用Eclipse,为什么呢,伟大强悍的开源开发者们已经开发出Eclipse Tools for Microsoft Silverlight,你可以在下面的地址找到它:

      http://www.eclipse4sl.org/

 

     这个工具我没用过,所以后面的代码以及使用还是用Visual Studio Express,作为Silverlight开发环境来说,只需要Web Developer即可,其他的请自行安装。

     那么工具已经选择好,可以下载安装了,具体怎么下载和安装用省略号略过,这不是重点。

     下一步我们要下载Silverlight SDK,这个比较好找,可以到http://www.silverlight.net/上找到。

     如果你的E文实在不怎么样,那么可以直接通过下面的地址找到,但是并不推荐,因为这只是3.0版本的地址,有朝一日更新之后,还是到官方网站上找比较好。

     Silverlight 3.0 SDK: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displaylang=zh-cn&FamilyID=1ea49236-0de7-41b1-81c8-a126ff39975b

     Silverlight 3.0 Tools for Visual Studio 2008 SP1: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9442b0f2-7465-417a-88f3-5e7b5409e9dd&DisplayLang=zh-cn

     Silverlight 3.0 离线文档: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0a9773a7-c854-41fa-b73d-535abfb73baf&DisplayLang=zh-cn

     特别说明:如果选用的是Web Developer的话,只需要安装Silverlight 3.0 Tools for Visual Studio即可,离线文档强烈建议下载,这是开启Silverlight开发的大门。

     安装顺序是Web Developer ->Silverlight Tools,体验不好的是必须有网络才能完成安装,否则将不能安装完成。

     各位一定要非常注意,如果你安装了VS2008 SP1,安装时一定只安装TOOLS就行,如果安装了微软XAML视图开发工具BLEND,则要将SDK卸载后安装,否则将造成安装不成功的回馈。

     好了,至此所需环境已经搭建,现在可以开启Web Developer新建silverlight项目。

     Silverlight Hello World :)

 

posted on 2010-01-04 21:21  nowpaper  阅读(545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