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conductor软件安装与升级

1 安装工具
Bioc的软件包不能使用直接install.packages函数,它有自己的安装工具,使用下面的代码:

source("https://bioconductor.org/biocLite.R")
biocLite()


上面第二个语句将安装Bioconductor一些基础软件包,包括BiocInstaller软件包,这是必需的。

2 软件包安装
使用biocLite函数,如:

biocLite("affy")
3 升级
biocLite函数可以升级已安装的软件包。但是Bioconductor有版本控制,如果要使用最新软件包,需先升级安装工具。安装工具的升级让人摸不着头脑,经常出错,关键的问题可能是少了这么一个步骤:

remove.packages("BiocInstaller")


即:必需先把老版本的BiocInstaller删除。然后再次:

source("https://bioconductor.org/biocLite.R")
biocLite()
---------------------
作者:金子哦
来源:CSDN
原文:https://blog.csdn.net/u014801157/article/details/62884401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博文链接!

posted @ 2018-10-26 06:12  nkwy2012  阅读(18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