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or (SSCLI) 2.0 登场!

添加了泛型和匿名方法等若干新特性的内部实现细节;编译工具已改为使用Visual Studio 2005。移植性方面基本跟1.0一样,现成的代码只支持WinXP SP2下编译,如果需要在FreeBSD、Linux下编译,仍需修改相关的pal代码。

立马在英文版WinXP Pro(外加中文多语言包, non-Unicode程序的默认语言选择的是Chinese PRC)下编译了一回,发现nmake报了两个错:“clr\src\vm目录下的threads.cpp与win32threadpool.cpp两个文件包含有当前代码页(codepage 936)无法解析的字符”,直接把它们另存为unicode或utf-8编码,再次make,一切Ok。

后来又在简体中文版XP下试了一回,令人惊讶的是,第一次编译时甚至连env.bat中的环境变量建立和编译环境检测的过程都通不过,初步断定还是跟XP语言设置有关系(可能是ActivePerl导致的,没细看),直接将non-Unicode程序的默认语言设成English,重启,编译通过。

再次更新:发现了一个更简单的办法——右键点击Visual Studio 2005 Command Prompt快捷方式,属性->选项->当前代码页,将其设成437(OEM-美国),即可修正编译时遇到的语言问题;无需重启,同时适用于XP的任何语言版本。

http://msdn.microsoft.com/net/sscli

http://blogs.msdn.com/jasonz/archive/2006/03/23/559581.aspx
posted @ 2006-03-27 21:39  neoragex2002  阅读(7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