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新入坑 实验六 团队作业2:开心农场信息系统

萌新入坑 实验六 团队作业2:团队项目选题

项目 内容
课程班级博客链接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bsf/nwnu2020SE]
这个作业要求链接 [https://www.cnblogs.com/nwnu-daizh/p/12805673.html]
团队名称 萌新入坑
团队成员分工描述 张云飞PM,部分代码编写;张季跃:界面设计;周强:系统测试运行:邹丰蔚:具体代码编写
本作业在哪些方面帮助我实现学习目标 练习并学会使用NABCD分析项目,并通过在小组之间的讨论与实践更好地提升团队协作的能力
团队博客链接 [https://www.cnblogs.com/mxrk/]
团队项目Github仓库地址链接 [https://github.com/Fairber/-project]

任务1:团队组长主持企业微信会议,确定团队项目选题

本小组项目选题是开心农场信息管理系统

任务2:采用NABCD法,从五个视角对初选项目可行性进行团队合议

N(need):

即使现在信息化越来越发达,沟通交流越来越便利,但对于一个普通农民来说,要在许多不认识的人群里寻找适合自己的合作伙伴进行租地种植、土地托管种植、农业认养等行为依旧很困难。所以我们需要不同需求的农民建立一个便捷的交流平台,让农民能够快速的寻找到合作伙伴,避免农业资源的浪费,实现生产经营模式转型、降低劳务成本。
而且现在也有许多非职业农民喜欢自己种植一些蔬菜水果,这些人一般都不会专业的种植技术,也有可能平时缺少时间来管理自己的农产品。此时,他们就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来寻找适合的专业种植人员来辅助他们管理自己的农作物。
这种需求不是刚性需求,但一旦解决就能带给他们很大的便利,而且大多数农民都有这种需求,虽然这种需求有可能会因为人们找到自己固定的合作伙伴而减少,但由于基很大所以依然有解决的必要。

A(Approach):

可以先搭建一个网站初版。运行后可以通过窗口选择该系统集线上租地种植、土地托管种植、农业认养、农业电商、农产品营销功能。完成基本功能后,看看用户有什么需求,或者改进的地方。比如界面是否友好等。网站成熟后,可以推出移动端或者微信小程序。
网站初版后端使用Mybatis(MySQL) + Spring MVC(Java),前端使用Freemarker(HTML) + Bootstrap(jQuery)。网站风格以简洁为主。因为初版访问量不大,不需要使用缓存和CDN。但是需要有完善的统计和监控,方便决策。

B (Benefit ):

实现生产经营模式转型,降低劳务成本,为农业生产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为农产品营销提供便利,更大程度的为农业生产经营提供专业化平台。

C(Competitors):

如果建立一个农业合作平台的话,主要竞争对手是其它农业合作平台,比如甘肃的千乡云创-合作社云,江苏的农民合作社。而且,除了之前就有人开发出来的相似平台之外,还有由政府出面组织的农民团体。

D(Delivery/Data):

我们可以主动与相关企业联系,向其细致地介绍本系统,说明本系统的优秀之处以及相关的不足。也可以和当地乡县级政府联系,推广自己的系统。还有一些类似的实体农民合作社,我们可以主动和他们联系,试着将现实与网络联系起来。

任务3:团队组长主持企业微信会议,确定团队项目选题

任务4:任课教师确认团队选题或指导调整;

 确认本团队选题是开心农场信息管理系统。

任务5:各团队确定选题后,尝试对项目进行初步的需求调研,并依据调研结果填写《2020年学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项目申请表》;

 评分要点:陈述项目初步需求调研的方式和成果(5分)

任务6:将任务5编制的申请表上传到Github团队项目仓库;

 评分要点:任务5-6合并评分,按照申请书撰写质量评分(60分)
项目 时间
任务1 15min
任务2 1h
任务3 15min
任务4 15min
任务5 2h
任务6 1h
任务7 5h

心得体会

这次作业过后,我们团队要开始为了自己选定的目标努力,奋斗了。我相信,在所有团队成员的努力下,会收获一份完美的答卷。
posted @ 2020-05-09 17:49  萌新入坑,求大佬带  阅读(29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