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快乐建站系列–2. Rad Controls 简介

今年一月份,我发布了本系列第一篇ASP.NET 快乐建站系列 -- 1. 十五分钟建立精美网站,(汗!七个月过去了…)我没有继续这个系列的原因是Sitefinity发布了最新的版本 Sitefinity 4, 原想等待这个最新平台。

好消息是他们的确也提供免费Sitefinity Community Edition, 不幸的是当我尝试用 Sitefinity 4进行开发时,遇到了很多问题。

Sitefinity 的确是一个很好的CMS平台,优势是后台管理界面友好,集成了他们母公司自己的强大产品 Rad controls, 在开发中Rad Controls 可以帮助你省很多时间,至于Rad Controls 为什么强大,我会在后续内容中提到。

回到我开始说到的Sitefinity 4 -- 就像 windows XP 一样, 刚开始发布有太多的bug和不足,Sitefinity 4 充斥着一堆令你抓狂的问题,但是我相信Telerik迟早会让它走上正轨。在等待的过程中,我们可以继续使用 Sitefinity 3.7 及他们原来发布的Rad Controls。

另外请注意: DNN www.dotnetnuke.com

也是支持完全支持 Rad Controls的,从这一点我们可以看到Telerik 实力非同一般。所以如果你不想使用Sitefinity, 但是你熟悉DNN,你同样可以享受Rad controls。 或者你可以购买从Telerik 购买 rad controls -- 我公司花了钱购买他们的源码, 这是一个很昂贵的产品,如果你还知道什么其他途径可以告诉我。

 

接着第一篇 ASP.NET 快乐建站系列 -- 1. 十五分钟建立精美网站 的进度,让我们看看应该怎么样在Sitefiniy平台上(同样的技巧应该也适用于其他的CMS系统)。

 

什么是RadControls

这里是他们的官方页面: http://www.telerik.com/products/aspnet-ajax.aspx

在我看来 Radcontrols 一组就是比 asp.net 相应 server control 要强大的 Ajax controls。

下面是部分control(官方上说是Full list, 但是实际上还不止这些)

 

ScreenShot010

 

这其中,我用得比较多的是 grid, ComboBox, DataPager, Editor, Grid, ListBox, NumericTextBox, Window…

 

为什么我喜欢使用它们,举个例子说明:

曾经要在创建新用户页面放一个下拉菜单,比方说你所属的部门。

要求:

1. 如果你无法在这个菜单里找到你的部门,你可以直接输入你的部门;

2. 智能选择;

3. 每一行在部门名字前加入一个小图标。

利用 radcombobox 可以很容易实现这些功能,事实上,它的功能还有很多:

 

 

ScreenShot011

 

 

ScreenShot012

 

另外一个例子就是对表格行拖动的要求:

重新排序 -- 用鼠标抓起一或多行,拖动放置到新的位置;

从一个表格拖到另一个表格.

有些人可能会说Jquery 可以做到这些,是的。你可以用Jquery, 但是使用RadGird可以很快的实现:

 

ScreenShot013

ScreenShot014

 

然而,radgrid的强大之处远远不止这点。

这篇文章只是一个初略的介绍,甚至有点广告的嫌疑 -- 但是如果大家想进一步了解, 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会用一些具体的实例来说明如何使用rad controls。

更多精彩的相关文章,请阅读喜乐的ASP.NET(Alex Song)

谢谢大家阅读本文

posted @ 2011-08-30 07:51  拥有的都是恩典  阅读(3745)  评论(2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