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Matrix教程(四) (读取数据库)

概要

WebMatrix对于快速建站的确很有帮助,我曾经用它建立基于 Wordpress, Joomla, DNN 等平台的项目,省却了很多设置上的麻烦,只需要傻瓜式的点击下一步和输入一些基本信息即可。

 

文本介绍如何在WebMatrix项目中使用和读取 SQL Server CE 数据库。

如果你第一次听说WebMatrix可以参考本系列的前三篇文章。

 

正文

1. 打开WebMatrix 选择 site from Template, 再选择 Starter Site 模板。在这里我给网站命名为Starter Site. 然后点击下方的Files, 你可以看到网站的初始结构。

ScreenShot005

 

2. 点击Databases,新建一个名为starter 的数据库。 在菜单中选择New Table, 修改Table 的名字为Product, 再加入新的列:Id, Name, 这里我们设置 Id 为 主键。

ScreenShot006

和 SQL Server 不同的是, 这里的属性非常的少。

 

选中Table product 后, 点击上面菜单中的按钮"Data”, 你可以输入一些数据到表格中:

ScreenShot007

3. 再点击Files 回到文件浏览的视图。 选择 About.Cshtml

 

加入下面两行代码:

var db = Database.Open("starter");
var selectQueryString = "SELECT * FROM Product ORDER BY Name";

注意这里不需要在web.config 中设置 connection string。

再加入下面的代码读取所有数据并显示在网页:

 

@foreach (var row in db.Query(selectQueryString))

        {
            <tr>
                    <td>
                         @row.Id
                    </td>
                     <td>
                         @row.Name
                    </td>
               </tr>                                                     
      
}

 

4. 点击运行 start, 查看about.cshtml:

 

ScreenShot008

点击这里可以下载源码

 

谢谢浏览本文

更多精彩的相关文章,请阅读喜乐的ASP.NET(Alex Song)
posted @ 2011-08-26 05:07  拥有的都是恩典  阅读(3993)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