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历程

大约是公元 450 年盎格鲁-撒克逊人统治英格兰,从此有了英语历史,先后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

  • 古英语(old English);

    从 449 年至 1150 年为古英语时期,主体部分就是盎格鲁-撒克逊语(Anglo-Saxon),被称作本族语。

  • 中古英语(Middle English);

    1150 年至 1500 年为中古英语时期,此间由于是讲法语与拉丁语的诺尔曼人统治英国,因此引入了大量的法语与拉丁语

  • 近代英语(Modern English);

    1500 年至今为现代英语时期,此间受到欧洲文艺复兴的影响,拉丁词再次被引入英语,同时大量的希腊词汇也开始直接的被引入到英语中。

这个简单的介绍就很清楚的了解英语是个大杂烩,来源广泛,博采众长,兼收并蓄,由此给我们造成了大量的记忆负担,即相同的意思有大量不同的单词来表达。

posted on 2016-11-16 22:11  未雨愁眸  阅读(2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