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采用四象限法将你小组的四则运算软件的需求功能进行分类。阐述其优势与不足。

经过网上资料的收集,我深入了解了四象限法则。

它把工作按照重要和紧急两个不同的程度进行了划分,基本上可以分为四个“象限”:既紧急又重要、重要但不紧急、紧急但不重要、既不紧急也不重要。

第一象限包含的是一些具有紧迫性和重要性的事情,无法回避也不能拖延,必须首先处理优先解决。

第二象限不同于第一象限,这一象限的事件不具有时间上的紧迫性,但是它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计划、准备、学习、培训等事情都是属于第二象限的工作。

第三象限中是那些紧急但不重要的事情,这些不重要的事件往往因为它紧急,就会占据人们的很多宝贵时间。

第四象限中的事件没有时间紧迫性,没有重要性的。需要尽力去减少这些事情的存在,才会提高工作效率。

这就是关于时间管理的“四象限法则”。

它的使用将会对我们项目进展和实施进行有效的管理和约束,同时对于我们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时间的管理也有极大的益处和启发作用。

那么针对我们小组的四则运算软件的开发,我们提出的需求功能列举如下:

1:注册功能:用户能够完成注册;

2:登录功能:用户根据自己的账号密码进行登录;

3:习题练习功能:用户可以进行做题练习,这也是系统实现的主要功能。

4:限时考试功能:用户可以选择考试方式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答题,并且系统会给出考试成绩。

5:结果统计功能:用户可以看到自己练习的总题数,错误题数,以及计算出错误率。

6:错题显示功能:用户可以选择曾经错误的题目进行仔细查看和分析。

7:教师查看功能:教师身份登录可以对学生的答题情况通过系统统计查看。

8:教师出题功能:教授身份登录可以进行题目的添加和提交。

对于这些需求功能的分析我得到如下划分:

第一象限(重要紧急):习题练习功能;结果统计功能;

第二象限(重要不紧急):限时考试功能;错题显示功能;

第三象限(不重要紧急):注册功能;登录功能;

第四象限(不重要不紧急):查看功能;出题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