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frameset页面中跳转action时报错或者404的问题。

  我是struts初学者,所以想使用frameset搭配struts做后台页面操作数据库,通过frameset把页面分成三部分:top、left、right,top标题,left功能区,right内容显示区。现在我想通过点击left中的【用户列表】选项,然后right部分出现从数据库传过来的所有用户数据。

  直接上方法,询问过度娘和自己尝试后发现,可用的实现方式:right选项->跳转页面.jsp->action(SUCCESS下用dispatcher模式)->显示用户数据页面.jsp

  这里需要注意几点:1、left中功能选项标签中的target属性还是right,但是href不能直接跳action,而是需要先跳到一个过渡页面,我这里称之为“跳转页面”。

           2、跳转页面的格式需要同你最终到达的页面格式相同,否则会报错,暂时还没研究原因。(其他的格式没尝试,欢迎指正)

           3、跳转页面中,只需要在body标签中使用onload属性访问你的action。

           4、action处理完返回SUCCESS时<result>中的type是默认的dispatcher,我试过重定向,跳转不过去,具体原因没研究。

  防伪标签【東山老咸鱼ZWP】

  以上随笔,记录下自己的一点点拿不上台面的小见解。

posted @ 2021-02-07 12:07  锤子猫  阅读(1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