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给大家分享一下目前mlc颗粒的内存卡资料

以下信息是LZ从其它论坛上找到的
TF卡也是有讲究的,一分价钱一分货

dboy99 楼主 骚(6) 
#1楼 2015-8-5 14:49
引用
Micro SD卡也叫TF卡,作为手机扩展存储空间的唯一方式用户面也算是挺广的
如果玩数码产品有一定年头,肯定会觉得现在的TF卡是越来越容易坏,是的,就是这样没错。
TF卡其实就是nand颗粒加主控,近年来因为价格竞争激烈,各个厂家为了降低成本,产品线中除了最高端的旗舰级仍然坚持用MLC,其余的都转为TLC颗粒了。
TLC颗粒的擦写寿命在800次~1500次左右,而且TLC在读取数据时会产生很大的读干扰,读干扰会放大写入磨损,用在手机上的话很容易就会把卡写坏。
MLC颗粒的寿命在3000次~8000次,而且在读取数据时块与块之间不会有太大的干扰,比TLC耐用很多。
现在主流价位的TF卡都是TLC,直观的说法是100元以下的32G卡几乎都是TLC(只有一个卡例外)。
具体到实际产品,以下列出的卡为MLC颗粒,其余的肯定都是TLC:
sandisk的extreme pro
三星的pro白灰卡
金士顿的U3红字卡
东芝的exceria
索尼的U3 95M卡
创见的600x和633x
雷克沙的300x 600x和633x(雷克沙的300x是唯一一款32G低于100元的MLC卡,美光亲儿子才有的待遇)
PNY的U3卡
威刚的黑金卡
什么值得买建议:
1、便宜又耐用 —— 雷克沙300x(95元)
2、相对便宜而且速度快 —— 创见600x(129元)、PNY U3(139元)、东芝 exceria(129元)
3、不差钱,要速度快而且售后好 —— 创见633x(149元)、sandisk extreme pro(209元)、金士顿 U3红字卡(149元)
参考价格是32g卡的售价

posted on 2017-12-08 12:47  mimime  阅读(189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