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孟Flutter】2020年总结

2020年是我经历的最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有遗憾、有收获,有感概,也有庆幸,庆幸自己还活着。

用一句话总结自己的2020,忙并收获着,累并快乐着

《Flutter 实战入门》

《Flutter 实战入门》是我第一本出版的书籍,今年6月上线。此书耗费了极大的精力,当然对自己的提高也是非常大的。

此书上架2个月后,由于对 Flutter 的了解更加深入了,觉得其中有很多写的不是很好的地方,于是开始了重写之路,目前整个系列已经重写完成,共16个章节。

全部分享到了个人博客:http://laomengit.com/guide/introduction/mobile_system.html

330个 Flutter 组件使用手册

整理完成了330+组件的详细用法,不仅包含UI组件,还包含了功能性的组件。

虽然整理了 330+的组件基本用法,但并不是让你每一个都学习一遍,任何技术基本都是掌握 20%就可以解决 80%的问题,因此只需学会基础组件就可以上手项目了,至于其他的控件只需大概浏览一下,做项目的时候遇到一些功能能够想起 Flutter 已经提供了此组件就可以了。

因此不要看到330+个组件就心生恐惧,这不是一篇让你从入门到放弃的文章,而是一篇让你更快入门的文章。希望你把此当成一本工具书,当用到的时候再来查阅。

在线查看地址:http://laomengit.com/flutter/widgets/widgets_structure.html

Github 开源flutter-do

目前 flutter-do 包含350多个组件用法、组件继承关系图、40多个 loading 组件,App升级、验证码、弹幕、音乐字幕 4个插件,一个小而全完整的App项目。此开源项目未来也会继续维护。

地址: https://github.com/781238222/flutter-do

Flutter 交流群

创建微信交流群是为了让大家有一个可以交流Flutter技术的地方,认识更多的人,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也越来越多,目前已经有8个交流群,每个群300人左右,为了方便初学者,每隔一段时间会将初学者邀请到老群,希望初学者的问题和疑问能有人及时回答。群里除里聊技术、也会聊人生、吹水,甚至游戏开黑😁。

如果你也想加入交流群,请到我的博客或者Github中,里面有加入交流群的方式。

博客:http://laomengit.com/guide/introduction/mobile_system.html

Github: https://github.com/781238222/flutter-do

总结

这一年新了一本书、整理了330多个组件用法手册,共 20多万字,开源了多个Flutter 插件。这一年过的非常充实。

记得整理330多个组件的时候,每天只睡4个小时左右,坚持了3个多月,忙并收获着,累并快乐着。几乎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在了这上面。

2021 展望

马上进入2021年了,新的一年也给自己立一个flag吧,新的一年希望完成 Flutter 源码分析进阶 系列文章,最近有读者问我文章更新的频率怎么变低了啊?

一是正在整理 Flutter 源码分析进阶 系列文章,每一篇文章花费的时间更多了,所以未来一年很可能由以前的一周3、4篇文章变为每周一篇。

二是我要抽出更多的时间陪我的小棉袄了,她正是成长的时候,希望她健康快乐的成长起来😁。

最后也祝大家2021年 爱情事业双丰收

交流

老孟Flutter博客(330个控件用法+实战入门系列文章):http://laomengit.com

欢迎加入Flutter交流群(微信:laomengit)、关注公众号【老孟Flutter】:

posted on 2020-12-27 20:23  老孟Flutter  阅读(116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