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读取avif图片的安卓相册软件

Simple-Gallery这个开源安卓APP是个挺方便的相册软件,可惜不支持avif格式图片。为了节省空间,我的好多图片都转成了avif格式,电脑上能用xnview看,但是手机基本没几个软件能看,因为安卓12已经官方支持avif了,所以很多软件都没有内置avif解码器。我这个华为Nova7机子装的鸿蒙4,系统显示是安卓12,但是不知道为啥不支持显示avif。所以,我打算把Simple-Gallery的源码下载下来看看,看能不能自己打个补丁让它支持avif。

没想到Simple-Gallery是用Glide读取图片的,我刚好知道Glide有整合了avif的版本,所以我直接添加依赖com.github.bumptech.glide:avif-integration,打包,居然直接就成功了!!!!!哈哈哈!!!!!

此处下载APK文件: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syj6w0Toczk9pC2_mFWERw?pwd=4fe3
提取码: 4fe3

posted @ 2023-10-25 21:57  mariocanfly  阅读(2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