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GoldenGate for Big Data 12.2.0.1的新特性

ogg for bigdata 12.2已经发布,新增有如下特性:
支持java replicat进程
OGG12.2中开发了基于java的replicat模式,以前的版本是基于extract进程中使用userexit实现数据投递,而在12.2中,直接支持replicat进程,性能更好,可以使用声明式的映射、基于操作记录数或数据大小进行交易分组,可使用replicat进程中支持的参数,并改善了检查点功能。

支持kafak
ogg 12.2中,可直接将LCR(逻辑变更记录)实时写入到kafka主题,可以处理insert/update/delete和主键更新操作。也可以提供gzip或snappy以提升性能。

动态数据处理
OGG 12.2中不再强制要求使用def文件,当源端表结构变化时,DDL可被自动复制到目标端。这项功能消除了defgen的繁琐工作和表结构变化带来的进程重启工作。

声明式设计
OGG for big data可以提供映射功能,将源表映射为目标端的字段格式,如HDFS/HBase, hive, Flume and Kafka。输出的元数据信息在Hive或Avro中都是有效的。此项特性可以帮助降低ETL处理的时间和资源,即通过OGG实时输出需要的格式字段,而不用在ETL中来处理这些工作。

可插拔的格式器
OGG for big data现在支持将text, xml, json, avro或自定义格式输出到所有支持的大数据平台,这项特性可以为ETL处理不同格式节约资源和时间。

安全支持
ogg 12.2现在支持hadoop中kerbose认证,可输入kerbose identity和username参数,实现hadoop的安全
posted @ 2015-12-27 15:19  margiex  阅读(573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