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GoldenGate现在支持从 PostgreSQL 捕获数据

    Oracle GoldenGate PostgreSQL Capture支持已全面上市。自GoldenGate 12.1发行以来,已支持GoldenGate PostgreSQL交付(投递),并允许用户将数据从GoldenGate支持的异构数据库复制到PostgreSQL数据库。除了GoldenGate PostgreSQL Delivery,现在它还支持从PostgreSQL 10及更高版本的数据库中捕获数据。

clip_image002

    它还支持从Amazon PostgreSQL RDS和Amazon PostgreSQL Aurora捕获数据,并帮助您将数据复制到Oracle自治数据库中,该数据库是一个云数据库,使用机器学习来自动执行数据库查询优化、安全策略、备份、打补丁等以前由由DBA执行的日常管理任务。与常规数据库不同,自治数据库无需人工干预即可执行所有这些任务以及其它任务。

    您可以在OCI Cloud Instance上建立一个支持PostgreSQL的GoldenGate 虚机,并从Amazon PostgreSQL RDS和Amazon PostgreSQL Aurora远程捕获数据,然后将数据复制到自治数据库中。

clip_image004

由于GoldenGate是真正的异构数据库复制工具,因此GoldenGate for PostgreSQL遵循相同的处理方式,允许从PostgreSQL数据库(包括AWS RDS和Aurora)捕获数据复制到GoldenGate支持的数据库中,包括大数据,NoSQL和其它云目标平台(理论上通过OGG java adapter,目标端平台几乎没有限制)。

在混合云复制中,必须支持多个云供应商,而不仅仅是一个云供应商。因此,GoldenGate PostgreSQL支持从本地PostgreSQL数据库进行远程捕获,也支持从多个云供应商的PostgreSQL数据库中,进行远程捕获和交付。当前包括AWS PostgreSQL服务,Oracle自治数据库服务,并且将来将扩展支持其他云供应商。Cross-endian(跨字节序)的支持和远程抽取,允许基于云端的ogg for postgresql部署,抽取本地PostgreSQL数据库,以便更轻松地迁移到云中。您可以从任何运行PostgreSQL的平台,如Solaris,HPUX,Windows,AIX和其它支持PostgreSQL的平台,通过远程捕获抽取数据。

clip_image006

Oracle GoldenGate PostgreSQL Capture的优势包括:

  • 初始加载,用于在PostgreSQL和其它数据库之间进行数据同步
  • Capture支持PostgreSQL数据库版本10及更高版本
  • 支持Linux平台
  • 支持抽取和复制包括CLOB和BLOB在内的大多数数据类型
  • 支持捕获和交付时通过SSL连接
  • 支持本地化的数据和对象
  • 管理多个复制槽或数据流以提高捕获性能
  • GoldenGate PostgreSQL可以与本机其它复制工具共存
  • 支持心跳表以测量端到端的延时
  • 支持Coordinated replication 和BatchSQL参数,以提高复制性能
  • CDR(冲突检测与解决),可在复制数据时解决冲突


Ref: https://blogs.oracle.com/dataintegration/oracle-goldengate-postgresql-capture-is-available-now

posted @ 2020-07-16 23:17  margiex  阅读(9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