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的Windows8安装体验

10月26号微软发布了Windows8系统,我那满怀激情的心,又开始跳动了。

首先声明下,我不是微软的吊丝,但也差不多了。这么多年来一直使用微软的Windows系列系统,总体感觉还是不错的。毕竟国内95%以上的企业和个人都是在使用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除了服务器和特别的那群人。

好了,先说下我今天安装Windows 8 的体验,

我安装的是中文x64的Windows8 专业版,如下图

这次我是在Windows 7 上划出一个分区,安装Windows 8 ,

安装步骤我就不多说了,现在网上的教程很多的。如需要安装教程请自己去 百度或google。网上的资料比我说的相信多了。

我在这只谈谈windows8系统的基本要素,

下面来唠叨唠叨Windows8的启动:

1.启动系统,如下图。

 

2.加载不到5秒,出现系统加载的两个系统(如果是和Windows7共存的话,开机引导项,会弹出选择进入Windows7或者Windows8系统)如下图

这会让你选择进入Windows7系统或者是Windows8系统。

3.不到1妙出现进入开始屏幕,如下图

好了,这就进入Windows8系统了。

4.再来说说Windows8系统的iso文件加载,

找到iso文件,在ISO文件右键单击,会出现“装载”一项,这个功能实现了以前用的虚拟机。感觉很好的功能,不必要再安装虚拟机了,但是别的就另说了。

5:先来看看开始页面

感觉这开始页面对没有安装触摸屏幕的机器真的不爽,平板就另外讨论了。

6:微软的应用商店:

  必须要用MicroSoft的用户登录,否则不能下载应用,这是一败笔(个人觉得,呵呵),但是又说回来了,有些程序不用再向以前那么找文件目录,在开始页面上就直接可以找到。

7:作为软件开发,那Windows8系统必须值得,必须了解下vs2012,和sql server 2012 和office 还有必须了解下NETFramework4.5

首先来看下vs2012,

整体感觉清晰多了,反正我觉得比以前好多了,(这是不是就是自我感觉良好的表现,哈哈)

现在来看下建立项目

现在建立完项目,再看下建立了那些文件。(图标也更加可爱和清晰了,以前的没现在显示的这么详细,估计大家都看到了。查找类和方法和字段确实很方便了。这值得表扬。)

上面基本是我体验的一小部分。(我会一直探索Windows8,知道微软死亡,哈哈哈哈哈,顺便说下:信春哥,不一定得永生!)

再吐槽下,在应用商店安装Windows8的QQ,在windows7上的QQ会看到QQ for windows8,nnd。这功能QQ确实比较2,不解释!

 

另外表扬下Windows8的输入法,不是很强大,但是够自己用了

,不用再安装别的输入法了!

 

posted @ 2012-11-04 00:03  微米大大  阅读(3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