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安装Keil µVision4和Proteus7.8sp2并设置联结调试

大三了,开始学习51单片机,实践很重要。平时上机是使用Keil+开发板,我又报了一个单片机的选修课,用的是Dais+开发板进行调试,穷学生去哪弄那种开发板去,后来找到了一种模拟调试的方法,如题,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是下载那些软件(废话),为了方便大家下载安装,我都上传到网盘去了,地址在这里: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227059&uk=2114973662,接下来就是安装了,简单说一下:

首先安装Keil,这个软件是免费的,安装比较容易,接下来安装proteus,首先运行压缩包里面的P7.8sp2.exe文件,安装过程中需要导入“LICENCE.lxk”注册文件,装完以后是不能运行的,会提示没有注册,还需要使用“Proteus Pro 7.8 SP2破解 1.0.exe”来破解,破解以后就完美运行了!

        接下来重点说说怎么设置两个软件进行联机调试。首先安装驱动,“vdmadgi.exe”文件,安装事选择version3,然后打开Keil,新建一个工程,在左边工程上点击右键,选择“opinions for target ……”,会打开一个对话框,如下图

 

这里我们选用Proteus进行调试,其他的默认即可。

最重要的一步,也是困扰我最久的一步,就是设置开启联结调试,方法是打开Proteus,点击“Debug” ,选中“Use Remote Debug Monitor”。

在网盘里面还有一个流水灯的测试程序,大家安装完测试一下,看 能否正常运行! 

欢迎一起交流学习! 

posted on 2012-10-21 20:42  ma6174  阅读(2889)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