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作业3--个人总结(Alpha阶段)

一、个人总结

    经过七天的冲刺,软件已经成型,在这个过程中我自觉得到较大的提升,对团队协作的方式有了很深的体验,这对我的未来发展有很大的经验积累。首先,最直接的感受就是编程水平的提升:其次,对一个软件的开发过程有了全面的了解;第三,有了每周的博客编写更好地锻炼了我的能力,也能减轻我的惰性。总之,这是一个辛苦而充实的过程。

二、提出问题

问题一:软件测试应该由对程序了解最深的人来做吗? 软件要面向用户,用户的需求为大,一个团队的每个成员都应该对软件本身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对软件的测试改进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要通过大家的协商进行改进才对吧?

问题二:第十三章13.2.4,在团队进行测试的时候是否真的需要所有成员一同测试功能呢?软件的成型是一个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人人有权对软件的测试指出错误的地方,但应该是以建议的形式,而不是人人都要动手做把?

问题三:每日立会是否必要?软件的主体开发阶段是最艰难的环节,真的要每天写博客并拍照吗? 

问题四:要想当好一个项目经理,一定要具备比团队成员更强大的编程能力吗?还是管理项目的能力比较重要呢?

问题五:第8章,8.3:获取用户需求是非常重要,但是有些用户的需求经过分析没办法实现或者是实现难度很高了,那么应该如何处理?

三、自我评价

http://www.cnblogs.com/xinz/p/3852177.html

                                                  

自我评价表
1-8 c c c c c a c c
9-16 c c d b a a b d
17-24 a d d b b c d c
25-32 a c b a c a a c
33-37 c c d d d      
posted @ 2017-05-15 20:40  双口  阅读(12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