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编程2——单元测试

 

码市:https://coding.net/u/lzx84/p/Calculation/git

 

组员: 201421123084 (林至贤)

          201421123062  (林燕)

题目描述:

上一周大家为四则运算程序设计了2-3个新功能,本次在隔了一周之后,我们循序渐进地进阶。本次目标:

  1. 把计算模块提取出来,单独创建一个类。
  2. 针对提取出来的计算类的接口函数做单元测试。

需求分析:

  • 对之前的各个计算方法进行单元测试。

测试过程:

        使用eclipse中的JUnit4以及eclemma代码覆盖率插件。

 

一、测试加法方法:

   

    以上代码全为绿色,测试成功。

   将分子改为0,则报错。

 

二、测试比较方法:

    

三、测试减法方法:

 

四、测试乘法方法:

 

 

五、测试除法方法:

 

六、测试check方法:

 

七、测试CreatFrac方法:

 

八、测试GCD方法:

 

代码覆盖率:

测试结果分析

  • 可以看出测试的覆盖达到85.5% ,几乎已经覆盖了需要的覆盖的所有方法。剩下的14.5%为Model模型包下的一些Set,get等方法。

 

实现总结:

(1)遇到的问题:

       对代码测试几乎不了解,在插件的安装上花费了很多时间。具体命令并不熟悉,花了时间研究了基本操作,题目要求都没怎么分析清楚,也有蛮多要求没有实现的。

(2)体会和收获:

       这次的实验让我体会到了,代码测试也有很多的门道,以前完全没有用过这些测试功能,这次一用感觉作用还是很大的,比如说查看代码覆盖率可以找到存在的书写不合理或者冗余的代码,使编程更加规范。但是由于时间问题,研究的不是很深刻,题目有一些要求也没有完成完毕,等以后有时间了,一定要在这方面多下一点功夫。

 

结对照片:

我和我的队友依旧是通过远程屏幕共享,语音通话的方式进行结对编程,以下为截屏图片:

 

PSP:

 

 

posted @ 2017-03-29 20:28  lzx84  阅读(24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