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的博客

REM 注释

REM 是DOS批处理和VB的注释语句。
所谓注释语句,就是程序的执行时会跳过该行(不管它后面写的什么),它为编程者起到一个批注的功能,以达到好的可读性以便于交流以及起到备忘作用。

在批处理命令中如果不关闭回显功能,执行时命令本身会显示到屏幕上。通常可以在前面加上echo off这样一条命令,来关闭回显功能。在此命令之后的所有命令不会回显,除非下次用echo on命令重新打开回显功能。
当然,执行echo off时,它自身还会显示到屏幕上的。要让一条命令不显示到屏幕上,可以在命令前加上一个@字符就可关闭当前该行命令的回显。

在VB中Rem也是注释语句的关键字。另外,在VB中也可以用英文的单引号来作注释语句的标记(即以英文单引号开头的部分,也会被视作是“注释”而在执行时被忽略)。

posted @ 2016-03-23 15:27  Avatarx  阅读(16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