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之JDK的安装与环境配置

注:JDK6以后都不需要配置ClassPath。由于当时本人的技术没有更新。故此更新JAVA17安装说明(2022年5月31日)。

  • 安装jdk。双击运行安装文件 

  安装过程很简单,只要适时的点击下一步。注意,修改JDK 和JRE的安装位置。

 

 安装完成后,点击【关闭】。

  • 生成Jre。虽然安装成了,但是文件夹下并没有jre文件夹(运行环境)。需要生成。

   以管理员身份cmd,切换到当前jdk目录。输入以下代码,

\bin\jlink.exe --module-path jmods --add-modules java.desktop --output jre

接下来,我们发现【jdk】文件夹下含有【jre】了。

  • 设置环境变量。右键“我的电脑”>>选择“属性”>>点击左侧的“高级系统设置”>>高级>>环境变量。

    接下来,要在“系统变量”一栏中,进行新建或编辑操作

      1)新建JAVA_HOME变量

        变量名:JAVA_HOME

        变量值:填写JDK安装目录(我的是 D:\Program Files (x86)\Java\jdk1.8.0_181)

 

     2)找到Path变量进行编辑,没有的话就新建一个

      变量名:Path

      变量值: ;%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 

    (原有变量值不要删除,直接在末尾添加)

    //注意前面有个英文的分号,不要漏掉,这是为了跟前面的变量值间隔开的

  •  验证安装。打开cmd.输入javac和java,验证是否安装成功,显示如下。

参考网址

posted @ 2021-09-25 23:14  陆陆无为而治者  阅读(3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