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之在一个JS文件中引入另一个JS(非ES6)

最近用习惯了 import 和 export ,然后。太久没有用不搭建服务器环境,居然忘记了。以前是怎么在一个JS中引用另一JS的。

这里有两个js文件,convertPinyin.jspingyin.js,其中convertPInyin.js中要引用pingyin.js。

方法1: 将两个JS放在同一个文件夹下

创建一个HTML文件。谁被调用,谁在前面,即:

方法2:在jS中创建匿名类引用另一个JS

convertPinyin.js文件中写函数(例如myImport),引用pingyin.js。

1 var myImport = function(){
2     var script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3     script.setAttribute("type", "text/javascript");
4     script.setAttribute("src","libs/js/pingyin.js");        // 引用文件的路径
5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head')[0].appendChild(script);                    // 引用文件
6 }

然后,为convertPinyin.js 添加初始化加载方法,并引用myImport()。

1 window.onload = function(){
2     myImport();
3 }

注:onload方法在页面加载后完成。所以,页面页面加载过程中并没有形成引用关系。还是有局限性的。

这里引用文件的路径不想相对于被引用的,而是相对于页面的。

总结

  • ES6以后,如果独立运行服务器,可以使用import,在开始加载页面是就引用了。减少了诸多麻烦。
  • 既不需要在每次引用js脚本时,都判断方法的引用关系。也不需要在js界面额外写方法。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业务逻辑上,而非代码本身。

参考网址

posted @ 2021-09-03 14:40  陆陆无为而治者  阅读(68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