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C4D时本人遇到的问题记录与部分问题解决方法

最近在跟着C4D R22的教程学建模,用的却是手里R20的版本,记录一下最近遇到的几个问题。

 

1.在克隆上打刚体标签作用在了整体,对个体没有作用

如果我要借助动力学来完成一个薯片散落的场景,得到的可能是这样的结果。

个人解决方法:将被克隆的物体依次打上标签,再点击播放。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GifCam录出来这个效果,但是可以看出薯片确实单独散落了。】

 

2.使用节点材质时,没有找到直接设置凹凸贴图和透明度的地方

个人解决方法:

①关于凹凸贴图:在左边搜索“凹凸贴图”,先拖出来一个节点,然后将图像接到凹凸贴图节点,再连接到有需要的节点的“法线”处可以达到相似的效果。

②关于透明度:点击最右的材质,勾上透明度,然后就可以自己调节想要的效果了。

【于是你点击渲染时,渲染速度明显下降了。记得如果使用透明的材质,渲染设置里深度调高点,不然会黑黑的。】

 

3.挤出或柱体转变为可编辑物体后,倒角操作和效果器都会导致封顶和侧面分离【简称裂开】

这个是在学习使用倒角效果器的时候发现的。

想要干脆放弃效果器,通过选择边来倒角?结果还是一样裂开。

通过挤压生成图形,在倒角后c掉,好家伙,这下连封顶都选不中了。

【虽然事后发现其实是展开层级关系,挤压→(平滑→)封顶就可以选中了_(:з」∠)_】

目前解决方法:随便拖出来一个子级,连接对象【要不要删除看具体情况】,U~O【优化操作的快捷键】。

这样就可以让模型整个连接到一起去了。【这不是平底锅吗?】

【多了一步连接对象是因为不知道为什么直接优化没有效果。】

 

4、ProRender一片黑没有图像

关于这个,显卡驱动请不要只装Game,还要装上Studio。

【后来才跑去官网急急忙忙下载的人】

 

 

以下为目前还未解决的问题:

1、渲染结果与模型不符

模型:

结果:

 

2、使用天空加环境贴图的做法总是太黑且光影效果不明显,不如直接加灯光

天空+环境贴图效果参见上图。

随手加一个灯光【好像医院】:

核弹爆炸前一刻【不是】:

 

3、ProRender渲染会出现材质丢失变成黑色的情况,且噪点在提高迭代次数后仍无法去除

如图【为了效果明显,我在这把图片放得大一点】:

 

4.没有找到材质中设置“漫射”效果的地方。

 

暂时没有别的问题了,先记录到这里吧。

ProRender或许与我八字不合_(:з」∠)_

渲染真的好久,基本上是上课前做完扔在这渲染,下课再回来看渲染好的效果_(:з」∠)_

posted @ 2021-03-21 15:19  码打码打风大船  阅读(8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