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协议详解与抓包实战:HTTP1协议-HTTP 响应行(3)

一、HTTP 响应行

二、响应码分类:1xx

三、响应码分类: 2xx

1、 201 Created: 有新资源在服务器端被成功创建

2、207 Multi-Status:RFC4918 ,在 WEBDAV 协议中以 XML 返回多个资源的状态。

四、响应码分类: 3xx

 

 

五、响应码分类: 4xx

1、400 Bad Request:服务器认为客户端出现了错误,但不能明确判断为以下哪种错误时使用此错误码。例如HTTP请求格式错误。

2、405 Method Not Allowed:服务器不支持请求行中的 method 方法

 

 

 

499是nginx自定义的一个状态码,在src/http/ngx_http_special_response.c文件中有这个状态码的解释。

494:请求头太大

495:https证书错误

496:https 没有证书

497:http到https

498:取消

499:客户端关闭链接(服务器端处理的时间过长,客户端“不耐烦”了,断开了链接。)

出现499错误的常见案例:

1、确实是客户端关闭了连接,或者说连接超时 ,无论你设置多少超时时间多没用 原来是php进程不够用了(默认测试环境才开5个子进程)

解决:改善一下php进程数,问题解决。

2、nginx反代到一个永远打不开的后端,客户端请求超时,主动断开连接,日志状态记录是499、发送字节数是0。

解决:换成能打开的后端

3、打开Nginx的access.log发现在最后一次的提交是出现了HTTP1.1499 0 -这样的错误,但是使用端口+IP直接访问后端服务器不存在此问题,后来测试nginx发现如果两次提交post过快就会出现499的情况,看来是nginx认为是不安全的连接,主动拒绝了客户端的连接.

proxy_ignore_client_abort on;
Don’t know if this is safe.

就是说要配置参数 proxy_ignore_client_abort on;表示代理服务端不要主要主动关闭客户端连接。以此配置重启nginx,问题果然得到解决。只是安全方面稍有欠缺,但比总是出现找不到服务器好多了。

六、响应码分类: 5xx

 

posted @ 2019-10-05 12:13  活的潇洒80  阅读(6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