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1 20221313《计算机基础与程序设计》第十一周学习总结

2022-2023-1 20221313《计算机基础与程序设计》第十一周学习总结

作业信息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班级的链接>https://edu.cnblogs.com/campus/besti/2022-2023-1-CFAP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的链接>https://www.cnblogs.com/rocedu/p/9577842.html#WEEK11
这个作业的目标 <写上具体方面>学习《计算机科学概论》第15,16章,《C语言程序设计》第10章
作业正文 本博客链接https://www.cnblogs.com/lu-yu/p/16884498.html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计算机科学概论》第15章:主要讲了计算机网络相关概念,其中重点介绍了网络的类型、网络的连接和包交换,然后讲了开放式系统和网络协议(包括TCP/IP,以及高层协议),网络的地址各组成部分的含义,重点介绍了域名系统,云计算和区块链的定义。
《计算机科学概论》第16章:主要讲了Web的简要介绍,搜索引擎、即时消息、博客、cookie、Web分析等概念,然后讲了超文本传输语言的介绍,并讲了基本的HTML元素、标记的属性、关于CSS的内容、HTML5的元素,交互式网页,包括Java小程序、Java服务器页,进而介绍了XML,和社交网络演化。
《C语言程序设计》第10章:主要讲了字符串在字符数组中的存储结构,字符指针的定义及用法,字符串的访问、输入和输出,字符串处理的有关函数、如何向函数传递字符串以及如何从函数返回字符串指针。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什么样的语言算作是元语言?
  • 问题1解决方案:通过上网查阅资料发现,元语言又称“纯理语言”、“第二级语言”。被用来谈论、观察和分析另一种语言的符号语言。可以是自然语言,如学习外语时用于解释外文的本民族语言;也可以是一套语言符号,如科学技术术语、学术术语等。被谈论、观察和分析的语言为“对象语言”、“第一级语言”。语义学家、形式逻辑学家及哲学家认为,这种区分对于人们的语言沟通十分重要。被谈论、分析的事实、争论等,都已被同一种语言表述了,该语言的概念、规则需要用元语言来说明和限定,否则将造成误解。当然,元语言本身仍要用自然语言来说明。
  • 问题2:各种拓扑的应用范围分别是什么?
  • 问题2解决方案:通过上网查阅资料得出,星型用在网吧或院校的机房;总线型主要用于主干网络段部分,如银行总行及总公司外传部分。3.环型由于安全可靠性较差应用较少,可以应用简单的家庭或办公室、宿舍。而局域网等网络混合使用较多。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

  • 问题1解决方案:通过代码调试,发现for循环的条件应为i<5,否则会将'\0'赋值给字符串第一个元素,导致没有输出,同时for循环中strn[5-i]应改为strn[4-i]。

  • 问题2:

  • 问题2解决方案:通过查阅课本,发现字符串数组的命名即首地址,所以用scanf时不需要用取地址符&。

上周考试错题总结

其他(感悟、思考等,可选)

原来我对信息网络的理解有误区,因特网和万维网是有很大区别的,因特网属于广域网,是巨大的小网络的结合,而万维网是计算机上的信息和访问信息的软件构成的基础设施。看来我应更深入的学习计算机知识,了解而更多的知识。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30篇 400小时
第一周 200/200 2/2 10/10
第二周 300/500 2/4 18/28
第三周 300/800 3/7 20/48
第四周 300/1100 2/9 20/68
第五周 300/1400 2/11 20/88
第六周 300/1700 4/15 20/108
第七周 300/2000 1/16 20/128
第八周 300/2300 1/17 20/148
第九周 300/2600 3/20 20/168
第十周 300/2900 1/21 20/188
第十一周 200/3100 1/21 20/208
  • 计划学习时间:20小时

  • 实际学习时间:20小时

参考资料

posted @ 2022-11-13 10:53  20221313陆玉  阅读(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