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1 20221313《计算机基础与程序设计》第十周学习总结

2022-2023-1 20221313《计算机基础与程序设计》第十周学习总结

作业信息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班级的链接>https://edu.cnblogs.com/campus/besti/2022-2023-1-CFAP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的链接>https://www.cnblogs.com/rocedu/p/9577842.html#WEEK10
这个作业的目标 <写上具体方面>学习《计算机科学概论》第12,13,14章和《C语言程序设计》第9章
作业正文 https://www.cnblogs.com/lu-yu/p/16863422.html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计算机科学概论》第12章:主要讲了什么是信息系统以及三种常见的信息系统,电子制表软件的介绍及功能使用,其中包括电子数据公式、循环引用和电子数据表分析,数据库及数据库管理系统,关系模型和结构化查询语言,电子商务,以及大数据的相关介绍。
《计算机科学概论》第13章:主要讲了人工智能AI的介绍,如何判断计算机是否可以思考的方法——图灵测试,以及AI的主要问题:知识表示,即通过语义网和检索树来表示知识,专家系统和推理机,神经网络,即人工神经网络,自然语言的处理,即通过语音合成和语音识别,机器人学,包括感知-规划-执行范型,包孕体系结构和物理部件。
《计算机科学概论》第14章:主要讲了什么是模拟和模型,三种模拟模型,即排队系统、气象系统和计算生物学,计算机图形学,包括光的工作原理、物体形状、光模拟、复杂对象的建模,以及如何让物体动起来,计算机游戏的介绍,虚拟世界的创建、游戏的设计与开发、游戏编程。
《C语言程序设计》第9章:主要讲了指针变量的定义以及初始化,间接寻址运算符的用法,模拟按引用调用,指针变量做函数参数,函数的指针的应用。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电子商务软件的应用有哪些?

  • 问题1解决方案:通过上网查阅资料,发现,功能1:商品管理。在商品管理中,可能包含商品的上下架管理、橱窗设置、也可能包含对商品属性的分类和编辑、自定义价格类型机制、批量处理等具体功能的帮助和设置。功能2:物流配置。电商和快递的关系可谓密切,所以电子商务软件中,关于物流配置的功能,必不可少。这类软件大都支持按配送地区管理,配送方式设置、运费的配置、甚至还可能支持商品总价、商品重量、商品体积和统一规定运费等与快递有关的一些工作,当然也可支持运单号追踪功能。功能3:订单处理。订单处理对于大部分使用电子商务软件的个体卖家非常实用,也是这类软件基础功能中的核心所在。围绕订单处理展开的订单管理、选快递、打印、跟踪、售后处理等流程,都会在半价桶电商服务机构的研发的软件中有所体现。

  • 问题2:这里的返回值应为整形,但为什么返回的是大小的比较?

  • 问题2解决方案:通过向同学询问,得到,返回的其实是真与假,真则为1,假则为2.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

  • 问题1解决方案:通过仔细阅读课本,发现在调用Swap函数时,没有定义a,b,所以应该用&a,&b.

代码托管

(statistics.sh脚本的运行结果截图)

上周考试错题总结

  • 错题1:The operating system has dedicated CPU and therefore does compete with other application programs for CPU time.(错)
    原因:主观认为操作系统和其他程序不同,所以不和其他程序一起竞争。
    理解情况:操作系统自身也是必须执行的程序,在内存中也要和其他系统软件及应用程序一起竞争CPU。
  • 错题2:The process life cycle describes the conceptual states through which a process moves as it is managed by the operating system.
    原因:对进程的生命周期理解不对。
    理解情况:进程是一个动态的实体,从创建到消亡,是一个进程的整个生命周期。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30篇 400小时
第一周 200/200 2/2 10/10
第二周 300/500 2/4 18/28
第三周 300/800 3/7 20/48
第四周 300/1100 2/9 20/68
第五周 300/1400 2/11 20/88
第六周 300/1700 4/15 20/108
第七周 300/2000 1/16 20/128
第八周 300/2300 1/17 20/148
第九周 300/2600 3/20 20/168
第十周 300/2900 1/21 20/188

参考:软件工程软件的估计为什么这么难软件工程 估计方法

  • 计划学习时间:20小时

  • 实际学习时间:20小时

参考资料

posted @ 2022-11-06 20:19  20221313陆玉  阅读(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