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琴存诗
人生 可以不要那么 耀 ,只需要有 一个  平凡的梦想  足以 。—— loveincode -_^ RSS
Fork me on GitHub

java String/StringBuilder 方法

String 定义的对象不能被修改,修改其实是创建了一个新的对象。

如 :

String s1 = "1";

s1 = s1+ "2";

 

本来s1 是指向”1“的一个对象 现在 s1是指向 ”12“ 的一个对象。

s1 是一个新的对象。

 

String 中一些常用的方法:

 

==  与equal()的 区别 

 

== 是判断 两个字符串的地址是否相同 

equal() 是判断 两个字符串的内容是否相同

 

频繁操作字符串时,就会额外产生很多临时变量

使用 StringBuilder 或 StringBuffer 就可以避免这个问题。

至于 StringBuilder 和StringBuffer ,它们基本相似,不同之处,StringBuffer线程安全的,而 StringBuilder 则没有实现线程安全功能,所以性能略高

因此一般情况下,如果需要创建一个内容可变的字符串对象,应优先考虑使用 StringBuilder 类。

 

StringBuilder 常用方法 

 

 

创建了 StringBuilder 对象,用来存储字符串,并对其做了追加和插入操作。这些操作修改了 str 对象的值,而没有创建新的对象,这就是 StringBuilder 和 String 最大的区别。

 

效率 : StringBuilder > StringBuffer > String 

 

posted @ 2015-04-20 13:48  loveincode  阅读(2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最简单即最美
有了信仰,自己要坚持努力 2017.07.09 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