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系列——cygwin启动flink

1. 环境

本博客基于window10家庭版,cygwin的的安装过程可以参考这篇文章
本文相对简单,集中在cygwin环境中启动flink时遇到的几个问题。

2. 问题

  • 执行start-cluster.sh脚本报错
    原因是脚本编辑生成的window格式,换成Unix就可以了。这个问题涉及多个脚本,需要同时更改。
  • Starting standalonesession daemon on host ***.: Name or service not knownname localhost
    • 排除过程
      1)该问题开始以为是hosts文件中没有配置,或者网络主机名没有设置(/etc/sysconfig/network),设置之后发现还是不行。
      2)登录8081端口是可以看到页面的,发现没有TaskManager,然后去网上搜索,发现有可能是是在conf目录下slaves文件中没有写入localhost信息导致的,打开文件发现是有的。
      3) 发现该脚本有两行,且格式是window格式。
    • 解决方案
      修改格式重新执行即可。
posted @ 2020-12-20 15:27  王大咩的图书馆  阅读(6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