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恢复内容开始------------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软件工程>[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u/SE2020]|
| ---- | ---- | ---- |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u/SE2020/homework/11061]|
|这个作业的目标|完成自我介绍、掌握如何使用博客,了解GitHub以及Git的使用方法|
|学号|031802207|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数计学院2018级计算机2班的傅显荣,有着两年经验的咸鱼程序员,在成为IT大佬的道路上打怪刷级的菜鸟冒险者。

高中时期在参加竞赛之余接触到编程和计算机,之后就对IT技术十分憧憬,高考后毅然决然选择计算机专业。身为高中时期文科成绩年段前十的理科生,我在课余时间喜欢阅读,是个东野圭吾迷,对诗词、历史、国内外优秀文学作品略有涉猎;事实上我兴趣爱好挺广泛的:羽毛球、乒乓球、篮球、轮滑……都会一点。此外我还喜欢玩游戏、听音乐(歌单很杂,最近喜欢听Eason)、看番追剧(基努里维斯怎么那么帅~)
我是一个外冷内热的人,矛盾集合体,略微社恐又渴望交朋友,可能刚开始接触我的人都会觉得我比较闷,但是熟悉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我其实是内心时刻充满着奇思妙想脑回路不同寻常的逗比。

自我评估
已点亮的技能树:
Ⅰ.掌握C、C++编程语言,有一定的代码调试能力。

Ⅱ.一定的Python基础(学习过Python爬虫)及MySQL基础。

Ⅲ.掌握算法与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等计算机专业相关知识。

Ⅳ.团队协作能力,能较好地协助他人完成任务。

尚不具备的能力:
Ⅰ.软件开发及测试的能力:实战开发经验少,没做过项目。

Ⅱ.算法设计能力:算法设计思维比较死板,不太容易做到灵活思考

Ⅲ.专业技能不够扎实:没有经过开发实践的磨炼,很多技能都是浮于表面,没有深入钻研,没有做到精通。

感兴趣的技术方向:
前端
人工智能

之前的代码量
Ⅰ.C语言和C++在4000至5000行左右,主要为洛谷、PTA刷题
Ⅱ.Python1000行左右,为之前学习爬虫所做

本学期完成后希望达到的代码量
To be fair,对于Java,我希望能达到4000~5000行代码,但是对于软件工程前期的调查、软件设计、开发、运维、宣传等等各方面的需求相比,编程的内容占比相对较少,更希望自己能够珍惜栋哥的课,学好软件工程,培养自己各种能力。

对课程的期待以及在课程实践中担当的角色
之前没有接触过软件开发,所以一切都是从zero开始。希望能够在课程中学习软件从最初一个想法到最后完成开发使用的完整的周期,同时锻炼自己协同合作的能力。

在课程实践中更希望能够担当一个类似智囊的角色吧,提出自己的奇思妙想,同时协助自己的同学完成目标。多多积累项目开发的经验,熟悉GitHub的使用。

附加截图
博客园编辑器截图

GitHub截图

posted @ 2020-09-06 20:34  吐魂君  阅读(11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