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那些年(8)~去朋友公司做网站开发

回到目录

我的那些年(8)~去朋友公司做网站开发

  • 新公司是做IT支持的
  • 我主要做门户网站和OA系统
  • 找到了便宜的饭馆
  • 搬到东高地租了一个二居室
  • 我结婚了
  • 老婆怀孕了
  • 我被降薪了
  • asp即将被淘汰,加速.net的学习
  • 去石家庄谈项目
  • 公司搬家了,和兄弟公司合并
  • 向公司提出加薪被拒
  • 决定开始找工作
  • 总结

新公司是做IT支持的

来到新的公司后,自己在一楼办公,一楼还有一群女孩,是做法务支持的,二楼全是男工程师,主要工作是为客户维护系统,硬件,网络等,而我的工作是做企业的网站和内部的系统,工作不是很忙,有自己学习的时间。

自己当时在公司算是薪资高的,一般工程师在2000来块钱

我主要做门户网站和OA系统

我进入公司后,第一个任务就是完善他们的网站 ,因为他们网站之前是HTML静态的,比较简单,现在需要做成可更新的动态网站,我当然还是选择了asp进行开发,向域和空间名维护也都是我的事,记得在开发过程中,老板的一个朋友也是过来,给我们讲它在IBM里的一些理念,当然只是理念,他也不懂技术,我们听的也是云里雾里的,在这里压力不是很大,所以自己的惰性也随之而来了。

这个公司内部的oa系统比较简单,做一些日志管理,通知,考勤等模块

找到了便宜的饭馆

中午一般我们都在外面吃饭,一大群男孩去找便宜的饭馆,期初soho对外也有便宜的,在通惠河那边也是有便宜的,那时吃个面才3元,肉的盖饭才6元,应该说,在吃上面花不了多少钱,所以去了这个公司,我也不带饭了,之前上班时为了省钱,天天带饭!

搬到东高地租了一个二居室

大概在2007年时,我和女友在丰台东高地租了个二居室,其中一间我们住,另一间出租,每月房租800来块钱,自己也申请了宽带,那时像58同城的租房功能也健全了,但京东那时还没有出来!

我结婚了

在2008年3月,我结婚了,公司的老板也来参加我的婚礼,事实上婚礼很简单,记得自己连个金戒指都没买,还好老婆好像用自己的钱买 了伸黄金的戒指,我那个好像是花几直块钱买 的银的,没办法自己没钱,家里也帮不上什么忙,婚后我们住在了西边的三间房了,一个月大概回去一次看看,从租房地方到我家大概要做3个小时的公交车,说实话老婆和我在一起,没享什么福,在外人眼里总觉得我怕媳妇,但你做为一个男人应该想想,你给了人家什么?北京那种大男子主义我十分看不惯,屁本身没有,还那么多事!

老婆怀孕了

大概在4月时候,我老婆被检查出怀孕了,我们决定把孩子生下来,毕竟已经结婚了,年纪也不小了,但生孩子的开销是很大的,毕竟我老婆也不能上班了,我的薪资又不高,接下来的几年经济上应该会出现问题,这是我和老婆都清楚的事情。

我被降薪了

在我老婆怀孕期间,我被公司降薪了,老板说效益不好,我的岗位又是成本部门,没有什么盈利,所以就降薪了,我知道凭我现在的能力出去找工作戏不大,毕竟asp程序员现在已经面临失业,这个技术面临淘汰,而我老婆又因怀孕没有工作,所以我只能坚持的,那段时间,我们基本在花老婆自己攒的钱,我知道,我毕竟努力学一种新的技术了,以后一定不能让自己再这么被动!

说是因为2008年经济危机的影响,实际上自己的岗位在公司是可有可无的

asp即将被淘汰,加速.net的学习

我开始学习.net了,这回是真的学习了,之前在育才时买过三本书,但都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学下去,现在可以说是破斧沉舟了,为了生活,必须要学下去!

2009年,asp已经用的很少,.net开始占更多的市场,和php,jsp合称三大后端语言

去石家庄谈项目

在这个公司期间,还和一个产品经理去石家庄谈了一个医疗系统的项目,现在回想越来挺可笑的,一个人,用asp做个医疗系统,怎么可能!

公司搬家了,和兄弟公司合并

在2009年底时,公司搬到了,搬到了上地,这是一个兄弟公司,相当于两家公司合并了,我被安排到了兄弟公司里,还是做老本行,事实上,老板就是不好意思辞退了,我的岗位已经没什么价值了,我和那个公司的开发一起做项目,用.net开发,那时所有的东西对我来产都是新技术,我发疯的学习,记录笔记,那时的数据层是dbHelper,也有业务层,展示层,但在我脑子里不是很清楚,不过.net基础知道,面向对象却是好好学习进去了,基本都掌握了!

向公司提出加薪被拒

当我.net进行一个正轨后,我和兄弟公司的人力提出加薪的请求,老板和人力把我叫到了办公室,和我说了一大堆话,事实上就是慢慢来,你有能力我肯定给你加薪,不用着急,我明白了,就是加薪没戏!

决定开始找工作

2010年,.net火了,mvc火了,我开始向着这个方向找工作,6到8K应该是比较正常的,但面试了很多公司都被的拒绝了,经验不够,学历不够,没有哪张薪的资本!

事实证明,我果断的找工作,找团队开发的公司是正确的选择

总结

在2007到2010年,在这个公司的三年里,我认为我是退步了,安逸使人落后,我们应该时刻保持危机感,对新技术要有求知若渴的精神,主要的成果:

  • asp从精通到淘汰
  • .net入手
  • 三层架构的认识与使用
  • dbHelper的使用
  • 面向对象的理解

回到目录

posted @ 2018-08-20 21:48  张占岭  阅读(3151)  评论(1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