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那些年(4)~报纸上的求职

回到目录

我的那些年(4)~报纸上的求职

  • 骑车去良乡
  • 网吧申请email
  • 手递手报刊
  • 无意中发现育才电脑学校在招教师
  • 勇敢的去尝试
  • 感谢刘老师给我机会

骑车去良乡

从同方回来后,我开始自己从报纸上找工作,说起报纸可没那么简单,农村是没有的,我需要骑车到离家10里的良乡去购买,忘记多少钱一张了,因为自己平时很少看报,只是在有需要时才买报纸看,在那段时间里,自己一个人骑着车可以走很远,自己也会边骑车边思考人生!

求职,租房时才购买报纸

网吧申请email

记得自己带着几块钱就去良乡了,先去了文化路那边的小网吧,好像是3块钱1小时,自己去申请了电子邮箱,Yahoo的号,现在早就不知所踪了,小网吧环境不是很好,大家一般是在做9聊,相互对着骂,还有就是玩局域网游戏的,像CS,红警都是那个时代的产物!

手递手报刊

从网吧出来后去了报刊,通过发小的推荐,我购买了手递手报纸,这种报纸信息量非常大,有好几份,大概是2块钱一份,足足有4到8张,里面各位招聘,求职,房产,二手物品等信息,感觉它就是现在的58,赶集的前身,记得从2003年到2006年几年中,我找工作都用这个手递手!

无意中发现育才电脑学校在招教师

在回到家后,我打开了报纸,开始找关于电脑的工作,我知道自己的实力,没工作经验,没学历,要想去公司做开发是不可能的,而自己在学校里学的只是过时的技术,学的也不是很精,找工作没戏。而我知道自己计算机基础知道学的还是不错的,是否可以当个培训学校的老师呢?就在我兴趣的驱使下,我看到了报纸的一个角落里写着『招聘计算机讲师,要求...学历...』,我被这个模块吸引了,我想我应该去试试,最起码可以发挥我的所学!

勇敢的去尝试

我拿起了电话,拨通了育才电脑学校的热线,接电话的是个女老师,简单的聊了几句我就过去面试了,开始时很紧张,而这个女教师还是对我比较友善,她说她也是中专毕业,然后感谢校长给他机会,让她在这里工作,并且在教学生的同时,对自己也是一种积累。

这位老师就是小刘老师,对人比较和蔼,她主要较五笔,office等。

回到目录

posted @ 2018-08-17 20:50  张占岭  阅读(127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