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那些年(2)~我毕业了

回到目录

我的那些年(2)~我毕业了

  • 在家待业,等待老师介绍工作
  • 四维公司的面试
  • 家人开始督促我找工作
  • 用足球发泄情绪
  • 为朋友修电脑装系统
  • 老乡帮我拿了派遣单
  • 有时也去网吧找资料
  • 500元的二手电脑
  • 开始写html和asp代码
  • 每天傍晚的蹴鞠赛
  • 我把电脑拆了,声卡和软驱被我烧了

在家待业,等待老师介绍工作

2003年,我从校园走出来了,大部分同学都已经找到了工作,就在我们7月拿毕业证时,很多人都已经上班了,而我还在家里等老师的消息,当时自己也去过人才市场,记得是和我舅妈一起的,还请了吃了麦当劳,那应该是我第一次吃这种东西,人才市场是雍和宫的,在市场里居然没有一个计算机专业的招聘,可以说白跑一趟,之后的时间里,老师总算给我打了电话,说是去石景山的四维科技去面试,这也开启了我的面试之旅。

四维公司的面试

早上起来,做上了3路汽车,中途又倒了几次车总算是到了四维,简单的面试之后,到了选择内部和外勤的机会,我选择了内部工作,因为在内部可以使用电脑,CAD软件等,而外勤是全国跑,做测量的,我不是很感兴趣,而之后的几天我没有接到电话,期间同学和和联系过,说他们外勤的都上班了,内部工作的要求大专以上学科了,我被无情的淘汰了。

  1. 内部员工使用CAD进行绘图
  2. 外勤员工主要负责采集数据

家人开始督促我找工作

整天在家里呆着,家人们开始催促我找工作了,老大不小了,不上班也不是事,我自己也是很心烦,让我去当苦力自己肯定是不甘心,而找工作的面又太狭窄了,那里没有什么互联网行业,有的只是工厂,像用友这种软件公司都是要求大专以上的,所以我离我第一次工作还很遥远!

用足球发泄情绪

还记得在家待业的时候,心里不开心,就把足球向墙上踢,踢的很用力,我知道我自己是在发泄自己的情绪,在这个过程中,我的奶奶也经常开导我,现在回想起来,对奶奶还是无比的思念,那个说心里话的和蔼的老人已经离开了我!

为朋友修电脑装系统

在老家也有和我一样的,也学电脑,但人家工作已经早,已经购买了自己的新电脑,P3新机器,不过他英文不是很好,有时系统出现问题,就来我家找我,大家一起去研究,记得有时我还拿着小字典,去查单词,记得中专时还发了个计算机英语的笔记,那时也帮了我不少忙!

老乡帮我拿了派遣单

在家等通知期间,我的老同学还帮我把学校的派遣单拿回来了,也没有请人家做家里做客,两个人在农村的小路上聊了聊天,确实那个时候挺好,年青真好!

有时也去网吧找资料

有时,自己骑着车也去县城里上网,那时1小时3块钱,在网上找找资料,记得那时没有什么招聘的网站,有的只是那几个门户,我第一次上网吧主要是为了注册一个电子邮件,现在想起来,当时的email早忘记了,只记得是yahoo的!

500元的二手电脑

自己的第一台电脑也是在那个时候出现的,当然记得像家里要了500块钱,我老叔开着小电车带我去买的,那里系统是个586,1G硬盘,32M内存,15存显示器,主机是日本康柏的,装的是win95系统,我购买回来后先后升级到了win98,winme,winxp,当然在启动winxp时大概要5分钟的问题,因为cpu和内存太低了,其中还装过win2000,但win2000要求最低内存64G,所年以最后没有装上,自己还花5块钱买了winnt的盘,也装了一下,这个系统装上了,感觉它应该是win95时代的产物,同时在自己有了电脑之后,也一直在购买『电脑爱好者』的杂志,上面有不少小技巧,都非常实用,于是我总会把这些小技巧记录在小黑本里,这在以后工作中也用到了!

开始写html和asp代码

在有了电脑之后,自己也写了一些html的页面,这为我以后工作打下了基础,我那时都是用notepad写的,那东西挺锻炼人的,自己也学习和使用了asp动态语言,当然还购买了几本便宜的书,记得是在良乡电影院展销会买的,按着实例做了个聊天室,呵呵!

每天傍晚的蹴鞠赛

因为待业是夏天,孩子们都放假了,我和我哥们及一帮小孩子天天蹴鞠,之所以说是蹴鞠是因为家里穷,没有足球,我们找个布袋子,把里面放上废纸就成了一个蹴鞠球,天天都光着脚一起踢,那时候,蹴鞠可能是我唯一开心的事了!

下回大叔就要上班了,现在想越来还是很欣赏自己的果断,如果真在工厂里做,估计也没有现在的我了!

我把电脑拆了,声卡和软驱被我烧了

在家里没事就古懂我的电脑,拆了装,当时真有兴趣呀,对里面的构造也是非常清楚了,有时把整个电脑的零件都拿出来,把主板也拿出来,就在水泥地上跑起来,记得那时光盘还很少,只是用来装系统,平时拷数据都是软盘,1.44M那个,有一次我拆完电脑后,软驱线与机箱线接触了,发出了胶皮的味道,我一想坏了,电脑烧了,当时真是心精肉跳呀,还好只是软驱玩蛋了!
回到目录

posted @ 2018-08-16 17:58  张占岭  阅读(2185)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