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那些年(1)~在中专的4年

回到目录

我的那些年(1)~在中专的4年

  • 农村的孩子大部分都这样
  • 中学毕业没考上自己报的中专学校
  • 走后门上了一个中专
  • 选汽车维修还是计算
  • 中专里发愤图强
  • 第一学期拿了个全班第一
  • 草地上的足球
  • 小饭店大乐趣
  • 毕业了

农村的孩子大部分都这样

在90年代,家庭条件一般的都会选择让孩子上中专,那时,农村的孩子也没有什么远大的理想和报复,那才是10几岁的孩子,懂什么呀,家长也都没什么文化,也给不了什么意见,只知道快些上班,n快些挣钱,这也许就是农村和城市的区别!

中学毕业没考上自己报的中专学校

在中学里,我不算是一个好学生,成绩非常一般,排在10名左右吧,当然我们年级共8个班,我所在的班是个优秀班,能排在10名之内上个高中应该问题不大,但自己中考确实发挥不理想,连报的中专都没有考上,我承认,那时有时触学了。

走后门上了一个中专

在姑父的帮助下,找到了家附近的一个中专(事实上是机械工业学校的分校),花了大概2.5万元的走后门费,当时的2.5万确实是个不小的数目,我为此一直压力很大,在学校里也是省吃简用,希望为家里多省点钱。

选汽车维修还是计算

这所学校对于我来说有两种专业的选择,计算机或者汽车维修,前者是新时代的产物,前途未知;后者则可以养家糊口,没什么太好的发展,我果断的选择了计算机,心想:年青人,拼一拼,赌一赌,我不甘心做一辈子的修理工,更不甘心一辈子在农村这个小地方,我要出去!

中专里发愤图强

进入中专,进入计算机专业后,我的努力是一发不可收拾的,因为我和其它人不一样,我是多花了2.5万才进来的,我是农村的,必须努力学习才是唯一的出路;在第一年里,我的计算机水平很差,键盘认不全,在放寒假时,我花了70多块钱买了一台学习机(就是一个键盘,一个卡的),我天天在家里练习打字,有时还用它上面的软件写写basic的程序,记得那是g-basic,学校里学的是q-basic,其实语法都一样,还记得用学校机打印菱形的图形,想起来是挺有意思的一件事!

第一学期拿了个全班第一

在第一学期期中考试时,我考了全班第二,那是我第一次排名那么考前,而在期末考试时,我更是拿了一个全班第一,为些家里也很满意,我妈来学校开家长会时,也以此为荣!在学习过程中,中专的知识和深度一点不比高中差,像高数,物理,英语也都讲的比较深,自己那时开始,上课不走思了,精力无比的集中,可能是到了年纪,自己可以控制住了,之前上小学,中学时,上课总走思,呵呵!

草地上的足球

在下课后,我们宿舍的兄弟倒头就到学校外面的草地上踢足球,人很多,几个班的男人在一起踢,霎时间,找到了小时候的感觉,那里天天去操场踢足球,天天盼着上体育课,因为体育老师也都喜欢这个运动,总会给我们留20多分钟的足球时间!

小饭店大乐趣

放学后,我们几个宿舍的朋友就会去小饭店里,边吃饭,边看电影,那时VCD才开始流行没多久,都是一张张碟片,我们这群学生可以随便挑,记得老板也都是租的光盘,记得我们天天都去那里吃炒饼,1.5块一盘素的,2块一盘肉的,那时的东西好便宜呀,现在快要升10倍了!

毕业了

2003年,我们陆陆续续的离开了校园,心情很复杂,毕竟要开始新的生活方式了,这对于每个刚毕业的学生来说,心情应该都是一样的,不太敢去而对,但又不得不去而对!

下次有机会给大家说说毕业后的我!

回到目录

posted @ 2018-08-16 11:35  张占岭  阅读(3765)  评论(1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