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教程系列~目录

Node.js这个东西在近几年火起来了,而且会一直火下去,无论在infoq还是在cnblogs,csdn上,都可以到处看到它的样子,它主推的应该就是异步式I/O 吧,是的,设计的很完美,很吸引人,虽然它与正常思维是不同的,但是当你真正认识它后,也会足够的让你爱上它!Node.js确实改变了我的编程观念,改变了我对计算机系统的认识!

名人总结的话,我们应该回味个几百次

同步式I/O: 线程在执行中如果遇到磁盘读写或网络通信(统称为I/O操作),通常要耗费较长的时间,这时操作系统会剥夺这个线程的CPU控制权,使其暂停执行(阻塞了当前线程中剩下的工作,当耗时操作完成后,才继续执行剩下的代码),同时将资源让给其他的工作线程,这种线程调度方式称为阻塞。当I/O操作完毕,操作系统将这个线程的阻塞状态解除,恢复其对CPU的控制权,令其继续执行。这种 I/O模式就是通常的同步式I/O(Synchronous I/O).

 

异步式I/O: 当线程遇到I/O操作时,不会以阻塞的方式等待I/O操作的完成或数据的返回,而只是将I/O请求发送到操作系统,继续执行下一条语句。当操作系统完成I /O操作时,以事件的形式通知执行I/O操作的线程,线程会在特定时候处理这个事件。为了处理异步I/O,线程必须有事件循环,不断地检查有没有未处理的事件,依次处理。(有个事件队列机制,它永远的轮训着,当有需要处理的事件时,就会处理这个事件的回调方法)

完善的事件轮询机制,改变了程序的运行方式,改变了程序员的思维!

Node.js教程系列~目录

NodeJS实例系列

第一个小例子,实现了request.querystring功能

第二个小例子,解决中文乱码的问题

第三个小例子,NodeJs与Redis实现高并发的队列存储

第四个小例子,NodeJs处理Get请求和Post请求

环境搭建系列

环境搭建,Hello world归来!

Node.js~sails.js~package.json的作用(New)

Node.js~在linux上的部署

Node.js~在linux上的部署~外网不能访问node.js网站的解决方法

Node.js~在linux上的部署~pm2管理工具的使用

Node.js与Sails系列

Node.js与Sails~项目结构与Mvc实现

Node.js与Sails~自定义响应体responses

Node.js与Sails~日志机制log

Node.js与Sails~方法拦截器policies

Node.js与Sails~Model数据模型

Node.js与Sails~Model和ORM的持久化

Node.js与Sails~中间查询语言Waterline

扩展组件系列

Node.js与Express

Node.js的事件机制

Node.js的异步I/O机制

Node.js与MongoDb

Node.js与Sails~redis组件的使用

Node.js~ioredis处理耗时请求时连接数瀑增

Node.js与Sqlserver

 

永久更新中...

posted @ 2015-09-25 16:51  张占岭  阅读(2831)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