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实例系列~环境搭建,Hello world归来!

回到目录

1 安装Node.js服务端程序

https://github.com/Microsoft/nodejstools/wiki/Install-Node.js-and-get-started-with-NTVS

 2 安装VS扩展插件,在Vs2012上开发node.js服务端程序

 

 

3 重启Vs,新建Node.js项目,可以选择web和console等多种框架

 

4 这时建立Node.js项目之后它会为我们自动添加一个server.js的文件,我们对这个文件可以进行需要,以符合我们的业务要求!

5 可以为你的Node.js安装新的npm模块

NPM的全称是Node Package Manager[1]  ,是一个NodeJS包管理和分发工具,已经成为了非官方的发布Node模块(包)的标准。

如果你熟悉ruby的gem,Python的pypi、setuptools,PHP的pear,那么你就知道NPM的作用是什么了。

Nodejs自身提供了基本的模块,但是开发实际应用过程中仅仅依靠这些基本模块则还需要较多的工作。幸运的 是,Nodejs库和框架为我们提供了帮助,让我们减少工作量。但是成百上千的库或者框架管理起来又很麻烦,有了NPM,可以很快的找到特定服务要使用的 包,进行下载、安装以及管理已经安装的包。

回到目录

 

 

posted @ 2015-09-28 09:18  张占岭  阅读(11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