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周助教小结

本周心得:

我发现助教点评过程中出现的点评困难问题,根本原因还是在于自身的知识的匮乏。我决心再重新整理一下软件工程方面的知识。

已经开始学习一部分,了解熟悉了软件工程中的最重要部分,需求分析。

 

1.助教博客链接

https://www.cnblogs.com/longjiangteng/

 

2. 本周点评的作业数量6篇,点评较好的如下:

 点评作业一:https://www.cnblogs.com/xiangqi/p/10774478.html#4242001

一点点小问题,第一题中“scanf("%d\n", &n);”。scanf应该不用\n吧,细节没注意哦。

点评作业二:https://www.cnblogs.com/xzhxzh/p/10775969.html#4242008

scanf("%d\n", &n); 这句语句感觉怪怪的,在scanf中使用\n输入应该会出现一些问题。

点评作业三:https://www.cnblogs.com/1211li/p/10773830.html#4242189

其实可以考虑使用单步调试来定位问题,写代码不要急躁,休息一下再看确实是一个很好的办法。

点评作业四:https://www.cnblogs.com/wmf0616/p/10775098.html#4242199

熟悉了C语言语法知识之后,写代码其实就是一个思路的问题。用流程图理清做题思路,写起来就很容易了。

 

3. 本周点评有困难的作业链接:

暂无点评困难

4. 本周落实的改进/优化:
  (1)学习软件工程需求分析方面的知识

 (2) 学习了软件工程概要设计方面的知识

5. 下周计划改进/优化:

  (1) 学习软件工程详细设计

  (2)学习软件工程UML图

posted @ 2019-04-27 10:58  龙江腾  阅读(1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