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周助教小结

本周心得:

使用博客进行作业批改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办法。学生因为在一个公开的平台上完成任务,会多一点的认真对待。

1.助教博客链接

https://www.cnblogs.com/longjiangteng/

 

2. 本周点评的作业数量9篇,点评较好的如下:

 点评作业一:https://www.cnblogs.com/2001guqiu/p/10699137.html#4229929

其实很多程序员都会有你的疑惑,就是能够看懂代码,却不能自己编写。
其实产生问题原因是对于语言语法不熟悉,烂熟于心就可以信手拈来。多写代码,多记语法是很好的解决办法。慢慢的就能掌握编程技术。

学生反馈:

谢谢教导,以后我一定多写代码,多记语法。

 

点评作业二:https://www.cnblogs.com/198266qq/p/10698483.html#4229951

其实代码如果出现了异常结果的错误,可以使用单步调试来查找解决,单步运行查看每一步结果是否符合预期,然后再定位问题语句。

 

点评作业三:https://www.cnblogs.com/Markming/p/10697071.html#4229963

第一遍正确第二遍容易出错,我看你的代码逻辑上没有错误。但是考虑到输入字符串之后计算机的输入缓冲区有可能有数据残留,需要每完成一次输入后清除缓冲区。可以在主函数循环中加入清除函数fflush(stdin),这个函数也是stdio.h头文件下的库函数。

 

点评作业四:https://www.cnblogs.com/lyp82ndl/p/10698468.html#4230368

有的时候借助百度可以获得灵感,感觉太难是因为对于C语言掌握的不够完整,有部分知识点有漏洞,通则不难,难则不同。掌握的过程C语言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从掌握输入输出,掌握变量的类型,掌握分支循环,掌握多种数据结构如数组,结构体,掌握函数调用,掌握指针操作。一系列知识点掌握下来,其实作业也就不难了。如果觉得那一块不熟悉,可以在博客里面多提出问题,这样也好针对性解决。

 

点评作业五:https://www.cnblogs.com/wangweihanqq2001/p/10698320.html#4230380

编程解题通常需要先定思路,也就是先画出流程图,然后再代码实现。思路不清楚可以借鉴别人的思路,但是都要自己画出流程图理清想法,然后编码实现就容易很多了。出现问题也不用慌张,可以尝试使用单步调试定位问题,然后再解决。

 

3. 本周点评有困难的作业链接:

暂无点评困难

 

4. 本周落实的改进/优化:
   给予积极互动的同学以鼓励。

5. 下周计划改进/优化:

  (1) 多学习软件工程方面的知识

  (2)给予更加明确的评论

posted @ 2019-04-13 23:18  龙江腾  阅读(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