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orch基础知识--nn.Module()类

  pytorch里面一切自定义操作基本上都是继承nn.Module类来实现的。

  我们在定义自已的网络的时候,需要继承nn.Module类,并重新实现构造函数__init__构造函数和forward这两个方法。但有一些注意技巧:

  • 一般把网络中具有可学习参数的层(如全连接层、卷积层等)放在构造函数__init__()中,当然我也可以吧不具有参数的层也放在里面;
  • 一般把不具有可学习参数的层(如ReLU、dropout、BatchNormanation层)可放在构造函数中,也可不放在构造函数中,如果不放在构造函数__init__里面,则在forward方法里面可以使用nn.functional来代替
  • forward方法是必须要重写的,它是实现模型的功能,实现各个层之间的连接关系的核心。

  所有放在构造函数__init__里面的层的都是这个模型的“固有属性”。

posted @ 2021-10-04 21:41  llllrj  阅读(1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