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教学期总结

助教总结

1.班级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2019级计算机4班

2.学期工作总结

我们班的大部分同学的表现还是挺好的,能够在规定的时间内把作业完成,遇到什么问题也会积极地询问我或者是去和同学们积极地讨论。但还是有些同学,之前没有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对作业一点都不上心,虽然在后面的学习阶段把作业补回来了,但还是希望下个学期我们班的同学们能够以一种积极地态度来面对学习回来看见我们班的同学们在上机课的时候以及课后都能用心的学习,真的感到很开心。

  • 每周的工作时间大概为4,5个小时左右,仔细阅读一份同学们的作业并且打分需要几分钟的时间。集中去评论同学们的作业需要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的时间,以及写每周助教总结的时间。

  • 本学期作业评分11次,作业发布0次,作业只是给同学们评论了并没有点评。

3.对同学作业的评论

  • 在开始的时候并没有为每个同学的作业评论,只是挑选了几个作业完成的比较好或者有一些明显不足的作业去评论。在快要接近期末时,我发现同学们的积极性有所下降,完成的作业的质量也有所下降,便在后面几次作业中给每个同学的作业都评论了,给做的好的同学给予表扬,并且把同学们作业中存在的问题也一一针对的指出来了。
  • 但不好的一点就是我习惯性的在一个时间段内把同学们的作业评论完,没有按照老师提出的建议,仔细想想集中在一个时间段内给同学们评论既浪费自己的时间又使得自己对同学们作业的评价的质量有所下降。

4.工作期间发布的博客链接汇总

工作博客链接
第十一周助教小结
第十二周助教小结
第十三周助教小结
第十四周助教小结
第十五周助教小结

5.工作改进和自我改进

  • 在之前的工作中,自己总是不能合理分配好自己的时间,觉得每天都在忙,却又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么。让自己能够规定一些时间是专门用来回答同学们的问题的,这样才不会让自己一天过于忙碌,也能够集中解决同学们的问题。
  • 老师询问了我有些什么学习上的问题,并且问我应该怎样调整好自己。这使得我认认真真思考了自己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应该怎样去调整自己,在看了彭琛老师送给我们的书————《吃掉那只青蛙》更加学会了如何去安排自己的时间,和学会使用ABCDE法则以及其他能够使自己能够合理安排自己事情的好方法,这本书对我的帮助很大。

6.日常工作以及与同学们的交流

  • 刚开始对同学们作业的评分就没有分那么细,后来多亏了有李定鸿助教整理的评分细则,才帮助了我对于同学们评分有一个更加严格的标准。
  • 我们的每次作业规定的时间一般是周五晚上八点之前提交,我通常会在周六下午或者是周日上午给同学们的作业打分。
  • 在每次检查完作业之后,发现一些同学的问题已经好几次发生了却没有改正,就会单独找他聊聊作业的问题,并且会刚同学们说有什么不清楚的就可以询问班上的同学

7.对其他助教的感谢

  • 感谢罗鹏助教对我的帮助,有些学习方面的问题会问他,他也会积极地帮我解答。
  • 冷思维助教对我的帮助,因为是在一个教室上课,有什么问题找他也会很快的教我怎么解决。刚开始我是不会用博客园作业的发布以及内容的修改都不太熟悉,多亏了冷思维助教对我的帮助。

8.对于未来助教的期望

既然选择了助教这份工作,就要好好干。要特别注重和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以及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情况。老师平常教的班比较多,所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大部分是来源于助教,希望你们在助教的岗位上能够尽职尽责,也能够提升自己的能力。加油!

posted @ 2019-12-24 19:45  戳你脸  阅读(2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