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次作业

第0次作业

2.1 你对网络专业或者计算机专业了解是怎样?

网络工程专业主要讲授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计算机软硬件系统及应用知识、网络工程的专业知识及应用知识。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具有本专业领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备一定的实践技能,并具有良好的外语应用能力的高级研究应用型专门人才。
随着计算机的远程信息化处理应用的高速发展和广泛应用,网络已成为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计算机网络工程是计算机技术和通信技术密切结合而形成的新兴的技术领域,尤其在当今互联网迅猛发展和网络经济蓬勃繁荣的形势下,网络工程技术成为信息技术界关注的热门技术之一,也是迅速发展并在信息社会中得到广泛应用的一门综合性学科,网络工程师正是这一学科的主宰力量
该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以从事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的企业办公自动化处理、计算机安装与维护、网页制作、计算机网络和专业服务器的维护管理和开发工作、动态商务网站开发与管理、软件测试与开发及计算机相关设备的商品贸易等方面的有关工作。
——引用自《[百度百科](https://rn.mbd.baidu.com/jnte6gs?f=cp)》

初入这个专业,对其的了解并不是很深刻。于我自己的理解,网络工程专业是计算机类专业的一种,络工程是运用计算机完成各种信息交流的学科,发展方向大致可分为软件和硬件,软件偏向于编写小程序、APP一类,硬件则偏向于计算机的配件的组装维护和修理。

2.2 你了解C语言么?C语言主要应用有哪些?

C语言是一门面向过程的计算机编程语言,它是许多高级计算机语言的基础,学好C语言能更好的学习其他高级语言,为以后的学习打基础。
C语言不仅仅是在软件开发上,而且各类科研都需要用到,比如单片机以及嵌入式系统开发。

2.3 你希望在这个专业学到哪些内容?

基础理论的学习当然是主要的,并发展学习网络通信系统的设计与开发等技术。

2.4 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

对于未来规划还比较浅显,打算走软件发展路线,日后想进入国内一线互联网公司,将为此目标而努力。

2.5 和学长学姐交流,准备怎样规划你的大一生活?

  • 学习规划
    • 1.以学习为主,打好专业基础。
    • 2.学习英语,考过四级。
  • 生活规划
    • 1.学会独立,学会自我管理,提高自我约束能力。
    • 2.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以锻炼自己各方面能力。
    • 3.调整作息,学会健康生活。
  • 兴趣规划
    • 1.在不影响学习生活的情况下,利用课余时间发展兴趣爱好。
posted @ 2018-09-15 18:17  明微  阅读(135)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