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阿文

导航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当初选择计算计算机专业,一方面是因为这个专业在当下是很热门的专业,将来就业会轻松一点,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比较好,另一方面在众多理科专业中,我对计算机是最感兴趣的,只能说我兴趣很大但是天赋却没那么好,经过一年的学习,我感觉到计算机专业确实不好学,对于我有些困难,因为对于原理来讲可以理解,但是能够完全掌握并转化为代码我觉得真的是太难了。对于大多数人来讲,如果在时间不太充裕的情况下去学习一门比较难的课程难免会吃力更容易懈怠,比较轻松的课程就会得到青睐,导致平时对课程的经历分配不恰当,越往后面学动力越小,但是毕竟选择了,我也没有转专业的想法,想一直把这条路走下去!

2.对比开篇博客,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

仔细对比当初开篇的博客,上大学之后有收获,但更多的是失败吧,曾经立下那么多目标,都被大学的舒适生活抛到脑后,不知不觉一年就浑浑噩噩的过去了,当初的目标和定的计划有够华丽,现实也很残酷,大学其实是另一个痛苦的开始,相比之前,我确实掌握了不少知识,但是也丧失了很多东西,现在很少有那种纯粹的学习,养成很多坏毛病,这是我不该的,也很一方面是大环境所导致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环境对一个人的变化是很有影响的,因此上没有良好的自制力,在学习上很容易受到感扰,感觉自己现在想要寻找的是一种纯粹的学习,平息躁动的心,把学习放在首位是最主要的!

3.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

如果再来一次的话,我自己是有点懒的,如果没有督促很容易偷懒,对于难的作业我也经常缺席,学习方面也需要注重技巧,当自己学的吃力的时候就应该想到学习方法是否正确,认真审视自己,很多东西比如数据结构里的树,图,等等比较难的理应多加练习。然而往往因为太难不去看,这也是很大的一个毛病,还有一点是好好听老师的话,当初暑假没打代码开学真的跟的很吃力!!!!!!!!!!实践真的比理论重要了能动手的事就别说话,多实践,精力分配也需要平衡。

4.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2/3

只能说经历了三分之一,越来越觉得学习是第一位的,尤其我这种穷的,如果不构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毕业既是失业,在此我也不树立多么远大的目标了,只能说跟着老师的安排好好学,把重心从玩乐转移到学习上,感觉自己现在皮毛都没学多少,不知道大二能不能补救一下,还有就是做啥事不能影响带学习,精力和状态饱满才能学得到东西!

5.对于马上入学的2019级新生,如何学习专业课程(C语言、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等),请给出你的建议。

A.暑假一定要提前学习这很重要,不学习会跟不上进度,学长是一个受过伤害的小菠萝头,不提前学习到时哭都来不及。
B.第一次可能一脸懵逼,别怕,硬着头皮去仿写,我们都是这样过来的。
C.不会不要去问答案,或者有啥问题,直接去百度,这也是老师教j教我们的,很好使!
D.能动手的事,别用嘴巴解决,敲一遍代码比背十遍理论管用,千万不要觉得自己听懂了就是会了!
E.多打代码,多打代码,多打代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F.不要过度沉迷舒适的生活,学习永远第一位!

6.自由发挥

当你选择这个专业的时候,你要知道,你的头发可能不保了,别问了,课是真的多,作业也是真的多,活动也是真的多,难是真的难,做好吃苦的准备,毕竟大学生,如果懒散一点每天平均12点之后睡觉,真的挺累的,建议来之前锻炼一个强健的体魄和能熬的心,大学是另一个痛苦的开始哈哈哈哈哈哈!时间分配至关重要,好好享受即将来临的大学生活,且行且珍惜!

posted on 2019-06-30 16:55  淼淼淼淼淼  阅读(1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