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和linux引导问题(没有系统选择界面)

由于最近学习嵌入式和c模块化编程,需要使用Linux系统,但是编程之外,WIN10还是主力系统,决定装双系统。
往常一样,百度装双系统方法,网上千篇一律,大都一个套路。
首先,WIN10 下,新开一个分区,用于装LINUX,然后在windows下,将新建的分区驱动删除。也就是有一个新分区,但是WIN10不显示。
之后的一些步骤就不详述,主要讨论问题。重点总结:
1、网上教程一般是将LINUX系统写入U盘,然后进入BIOS界面,学则UEFI模式启动U盘装系统。按这个步骤存在一个很大的问题,新安装的LINUX是UEFI BIOS模式启动系统,而一般安装的WIN10为Legacy BIOS模式,关于两种模式区别,请自行百度。这样安装的两个系统,需要两种不同的BIOS启动模式,很容易出问题。例如我遇到的问题,将BIOS设置为UEFI模式,启动电脑后只能进入LINUX系统。这是我遇到的问题,其他人的不清楚。
明白了这一点后,我重装了linux系统,直接U盘启动后安装,不进BIOS的UEFI模式,这样,BIOS模式不用修改,默认Legacy模式,也能启动Linux,不过需要在WIN10下利用easy abc配置引导。
2、安装Linux,选择自定义文件,文件设置及引导器安装非常关键,设置/boot 的ext4文件,将引导器安装在此文件中,否则为Linux引导WIN10。
这样安装好之后,可以进入windows的系统选择界面,可以选择启动win10或者LINUX。
感谢csdn博主文章,链接如下,
https://blog.csdn.net/weixin_42325010/article/details/81034175
 
posted @ 2019-10-04 23:08  ldfm  阅读(46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