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的递归编辑和取消递归

递归编辑(RECURSIVE EDITING LEVELS)
--------------------------------------

有时候你会进入所谓的“递归编辑”。比如在用 M-% 进行交互式替换的时候你又用了 C-s 进行搜索,这时替换模式并没有结束,但你又进入了搜索模式,这就是所谓的递归编辑

递归编辑状态由位于状态栏的主模式变化所指示,主模式的后面会添加当前的操作,比如在用M-%替换时,又用了C-s来查找,这时,当前操作是C-s而不是M-%,所以状态栏显示 (Fundamental Isearch),而不是  (Fundamental) 。

离开递归编辑可以用 ESC ESC ESC。这是一个最通用的“离开”命令,你甚至可以使用它来关掉多余的窗格,或者离开小缓冲。

>> 输入 M-x 进入小缓冲;然后输入 ESC ESC ESC 离开。

你不能用 C-g 退出递归编辑,因为 C-g 的作用是取消“本层递归编辑之内”的命令和其参数(arguments)

posted @ 2024-03-28 11:20  立体风  阅读(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