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vim在win10下的小技巧汇集

1、总觉得vim太难看,但编辑模式又很好用,总是想找一个替代品,又能够使用vim的编辑模式的ide。今天,终于开窍了,与其费心找符合心意的ide,不如更深层次的学习gvim,自己打造才能符合自己的心意和想法。其他人永远不能替代你自己。

于是乎,又回到vim的怀抱。先写一个命令模式的编译命令。在命令模式下:%代表当前目录,<代表前面的所以东西。于是

:!g++ % -g -o %<.exe

  即快又好的满足和我的要求。

 

2、gvim修改默认工作路径:

exec 'cd ' . fnameescape('d:\cpps')

 

 

3、gvim修改字体和字号,在gvim中在设置中修改是没用的,因为再次打开仍然是系统默认设置的字体。

先在gvim的菜单中修改好,在命令模式中输入:set guifont,这是会显示出刚才设置的字体的具体命令。

在vimrc中修改:set guifont=Courier_New:h16:cANSI:qDRAFT

posted @ 2020-08-16 17:08  立体风  阅读(4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